黎巴嫩反政府集會繼續升溫

Facebook

【新唐人】黎巴嫩要求政府辭職的抗議集會繼續升溫,在親伊朗、敘利亞的真主党號召下,星期日,成千上万的黎巴嫩人聚集到首都貝魯特,要求親西方的現政府下台,之前一天在好几個地方也展開了支持現政府的集會,目前黎巴嫩的政治分裂有加深的跡象,天主教皇本篤呼吁黎巴嫩政治領袖要耐心、持續努力和進行對話。

反政府的集會自12月1日開始,星期日更多的抗議者涌進貝魯特,据安全部門說,這是黎巴嫩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

周六,在好几個地方進行了支持政府的集會。

上個星期的抗議沖突中,一名什葉派男子喪生,數人受傷,目前數千名警察和士兵加強了首都的警戒。

真主党指責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和他的反敘利亞聯盟想讓以色列消滅真主党,真主党要求在新的政府中得到否決權,否則將要求提前大選。

支持政府的抗議者說,其實真主党想推翻設立國際法庭審判刺殺前總理哈里里的凶手的計划,很多黎巴嫩人認為是敘利亞策划了暗殺,但敘利亞否認。

反對政府的報紙阿德迪亞(Ad-Diyar )說,星期一反對派將呼吁罷工和不合作運動。

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Siniora )在紀念被暗殺的反敘利亞記者圖文尼(Jubran Tweini)的電視講話中說:“我不明白導致這成政治混亂的更大的原因是什么,這是達成任何目地的最好辦法嗎?”

周六,美國國務院指責真主党的同盟敘利亞和伊朗試圖使黎巴嫩混亂,并表示美國非常關注。

沙特阿拉伯表示強烈支持西尼烏拉(Siniora )政府,并擔心伊朗對真主党的支持會提升什葉派穆斯林的影響。

羅馬天主教教皇敦促國際社會尋求解決這個問題的和平方案。他在圣彼德廣場對數千名朝圣者和游客進行演講時說:“我請求黎巴嫩的政治領袖們發自為國家更好、不同的社區團結的心,做出努力,團結是每個人的責任,需要耐心和頑強的努力及互相信任的對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