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總統會見遭綁架后獲釋的紅十字會代表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見了在加沙南部遭到法塔赫槍手綁架后獲釋的兩名加沙紅十字會的意大利援助者莫羅尼(Claudio Moroni)和奧諾拉多(Gianmarco Onorato)。

星期二阿巴斯法塔赫運動組織的槍手在汗尤尼斯綁架了這兩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代表,八小時后將他們釋放。

參与釋放人質的談判人員稱綁架者要求對兩年前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之死展開調查,但被說服他們此舉會影響巴勒斯坦的事業而同意釋放人質。

談判者与綁架者取得聯系后莫羅尼(Claudio Moroni)和奧諾拉多(Gianmarco Onorato)被釋放,沒有受到傷害。

綁架事件突顯出加沙地帶的無法治狀態,党派沖突和對哈馬斯政府的制裁讓140万貧窮的人民雪上加霜。

警方官員稱莫羅尼(Claudio Moroni)和奧諾拉多在加沙南部城鎮汗尤尼斯被綁架者從他們的車里帶出上了另一輛車后加速离開了。

耶路撒冷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言人西蒙(Simon Schorno)隨后證實被綁架者是意大利紅十字會代表。

紅十字會隨后暫停了在加沙的一切活動并聲稱員工們只有在受傷者有生命危險的情勢下才提供幫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