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發生大洪水近八萬人流離失所

Facebook

【新唐人】肯尼亞東部發生大洪水,摧毀了數百戶在當地的索馬利難民營中的人家,造成2人死亡,超過7萬8千人流離失所。位于達達阿布(Dadaab)的難民營受災慘重。

連日來洪水水位的不斷上漲已使低窪地區的數千難民住處全部被淹沒,數百臨時營房也已不適合人居住。一個三歲孩童被捲走。

聯合國難民署(UNHCR)估計在伊富(Ifo)難民營的5萬4千名難民中,大約有90%受到洪水的危害;在10公里外的達嘎哈雷(Dagahaley)難民營的3萬7千難民中,有80%的人可能失去了他們的大部份財產和住所。聯合國難民署的評估小組表示,由於道路已無法通行,他們仍無法到達距離達達阿布 (Dadaab) 20公里的達嘎哈雷難民營。

到目前為止,只有地勢較高的哈嘎德拉(Hagadera)難民收容所還未受到洪水影響。

最近幾個月,無數的索馬利難民因家鄉戰亂逃難到肯尼亞。在達達阿布地區,有超過16萬難民被安置在3座難民營中。而突然泛濫的洪水也使聯合國的難民安置計畫遭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在當地的聯合國官員報告說,今年的洪水之大,只有1997年厄爾尼諾(El Nino)大雨所引發的肯尼亞東部洪水大泛濫可以與之相提並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