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稱外交政策保持不變

Facebook

【新唐人】烏克蘭總統維克托 尤先科星期一11月13日表示,盡管他的反對者擔任了總理,但他親西方策略和加入北約和歐盟的最終目標保持不變。

尤先科表示,在2004年"橙色革命"中敗選的他的競選對手前總理維克多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 在今年八月被任命為總理后,這個前蘇聯國家正在向全新的權力結构過渡。

尤先科表示在烏克蘭會實現民主,這對親西方政策來說并不存在挑戰。他接受媒体采訪時說:“我們在烏克蘭制定的法律和北約成為一体,并在歐盟中也是有效的。我們現行的政策不會發生改變。”

九月份亞努科維奇在布魯塞爾對北約官員表示烏克蘭國內對親西方政策表示冷淡,可能會使烏克蘭失去成為北約成員的資格。但尤先科表示情況并非如此。

改革后的憲法中,總統的許多權力如指定部長等被移交給了議會和總理,總統則保留外交政策和國防的權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