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出席APEC彰顯台灣民主

Facebook

【新唐人】即將代表台灣總統陳水扁出席今年在越南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1月10日表示,此行會議重點在彰顯台灣民主,對于和中共的互動將不會“熱臉貼冷屁股”。

在台灣APEC領袖代表行前記者會中,有“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首先提出參加這次會議的主要重點。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這次將秉持一貫去做正面、無私貢獻的態度,來參与這個會議,并且彰顯台灣民主化、經濟發展、科技進步与文化多元的价值。”

對于此行將如何与中共主席胡錦濤互動,張忠謀表示:“這也是看對方,我也不會刻意的用熱臉去貼冷屁股。”

2006年APEC會議將于越南舉行,台灣將以“文化數位典藏交流計划”作為优先主題,運用台灣在資訊傳播科技的优勢,協助各個會員體以數位方式保存珍貴文化,以此軟性議題為台灣打出文化外交。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