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高制藥回收千万瓶止痛藥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衛生部官員表示,由于銷售給各大藥店的部分藥片中混入了金屬殘留物,美國百利高(Perrigo)制藥公司星期四宣布回收1100万瓶止痛藥扑熱息痛(acetaminophen)。

百利高是全美最大的商店自有品牌成藥制造商之一,此次這家公司回收的是五百毫克的藥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這些藥片被銷售給了全美數十家零售商,包括沃爾瑪,Safeway,CVS和Food Lion等。沃爾瑪和CVS表示他們已經停止了扑熱息痛止痛藥的銷售。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此類產品所引發的損傷与疾病報告。管理局說,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這些藥片導致嚴重健康損傷的可能性很小,但建議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此類藥片,并在必要情況下和醫生聯系。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百利高公司在品質檢驗時,用金屬探測器發現,7千万枚藥片中,2百枚有金屬殘留。百利高稱藥片中混入金屬殘留可能是由于生產此類藥品的設備提前老化造成的,也可能是來自該公司從第三方獲得的原材料。

當前市面銷售的扑熱息痛類藥品中,最常見的是以“泰利諾”(Tylenol)為商品名的止痛藥,但出問題的藥品与泰利諾無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百利高均未證實受污染的藥品是在全美發售,還是只有部分州受到了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