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順德官商會 万民請愿千警彈壓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廣東佛山市順德區三洲村上万村民日前向前來參加一座糧倉剪彩儀式的各級政府官員請愿,要求當局解決土地被征用的賠償問題。 星期四遭上千防暴警察以警棍、催淚彈等驅散、彈壓。

由于土地賠償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上万名三洲村民來到一座正在舉行開幕儀式的大型現代化糧倉, 向300多名前來參加剪彩儀式的各級政府官員及外籍華商請愿,并將他們圍在糧倉的大樓內,要求解決土地被征用的賠償問題。

不過次日早上,在官員們作出談判承諾被放行的數小時后,上千防暴警察到場,使用警棍、催淚彈、狼狗等彈壓村民。

當地村民向媒体表示,政府和土地商勾結,貪污受賄,欺詐百姓,一點一點的騙走了他們的土地。他們多次上訪問題都不給与解決,官員們都避而不見。所以村民們就趁這次官員們都在的情況下,想當面討個說法。 村民表示,國家撒大錢救濟非洲,但他們比非洲還困難,卻沒有人管。

据村民介紹,三洲村的耕地從92年開始陸續被政府征用或賣給私人,十几年來村民得到的賠償每人只有6000元左右。去年年底,一万多村民集体要求村委會公開土地買賣時,才發現全村9千畝地中超過一半已被賣。

三洲村民因征地問題而發起的維權活動已有一年多,但屢次上訪無果。也因此三洲村曾多次發生大型群体抗議事件及官民沖突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