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選情

Facebook

【新唐人】隨著美國中期選舉的競選活動和民意調查大部份接近尾聲,美國選民准備參加星期二(11/7)的選舉投票,決定哪個政党將控制國會,另外還有其它議題。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德州的選情。

11月7日是美國中期選舉,同日德州將舉行州長選舉。候選人只要贏得相對多數票就可當選,并且選舉對無党籍人士開放。今年共有五位候選人,分別是現任州長,共和党候選人PERRY,曾擔任聯邦眾議員的民主党候選人BELL,現任德州審計長、無党籍的史翠紅,無党籍的福雷德曼,和自由党的維勒。其中 PERRY的競選經費超過其他四人的總和。而所有候選人都沒有十分突出的政見。政法學者周子勤博士,“德州州長的權力在美國50個州中是排名49位,几乎是最小的。”

德州傳統上是共和党占上風,在目前德州31個眾議員中20個是共和党員。然而今年在第22選區卻出現了非常戲劇化的選情,民主党在這里很有可能胜出。原22選區國會議員TOM DELAY因為貪污、舞弊丑聞惹上官司,被迫在四月份辭職。這給了民主党一個极好的翻牌机會。目前民主党的候選人是NICK LAMPSON,而共和党是最近才推出SHELLA SEKULA-GIBBS。她目前是休斯頓市議員。

休斯頓是美國華人聚居的第四大城市。華文上選票,華人來投票,這是今年休斯頓地區華人社區在中期選舉前提出的口號。旨在推動華裔參加選舉投票,并提升華人在選舉中的影響力。

中華公所秘書長常中政,“中文上選票可以讓未來的政治人物考慮華人的政治訴求。”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