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無法接受朝鮮核武挑釁

Facebook

【新唐人】韓國總統盧武鉉(Roh Moo Hyun)星期一(11月6日)向國會宣讀首相的聲明中指示,朝鮮發展核武的不智之舉,不但不利於國家領導人,更會重創朝鮮原已衰弱的經濟。

韓國總統盧武鉉對國會演說時表示,朝鮮在10月9日發動的核武測試,危害了朝鮮半島的和平。他說:“朝鮮的核武測試是愚蠢的舉動,核武挑釁並不能讓朝鮮達到任何目地,相反的,只會危及朝鮮的安定,也會帶來嚴重的經濟制裁後果。”

朝鮮上星期表示,他將重返六方會談,討論撤銷核武。韓國和美國官員一致期待將在11月或12月,由韓國、朝鮮、中國、日本、俄羅斯、美國共同舉行的六方會談。

盧武鉉表示,韓國會遵守聯合國對朝鮮核武測試的制裁,但是不會影響到韓國正在朝鮮進行的山中度假村和工業園區的興建計畫。外界批評韓國政府暗中以金錢收買朝鮮領導人,以換取這兩項重大開發案。

六方會談尚未開始,朝鮮就放話表示,不希望日本出席,並且不斷強調要美國撤銷斷絕朝鮮的國際金援。

盧武鉉表示:“六方會談可能會進行的不太順利,要完全解決朝鮮的核武問題,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來處理各式各樣的程序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