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舒艾巴煉油厂因爆炸而部分關閉

Facebook

【新唐人】位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以南50公里處的舒艾巴煉油厂于11月4日(星期六)因泄露事故發生爆炸,導致這個日產二十万桶原油的工厂被迫部分關閉。但工厂官員表示,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該厂代理總經理侯賽因-伊沙麥爾通過電話告訴記者:該煉油厂是該國的最小的煉油厂,爆炸以及隨后發生的火災使原油產量減至每天十三万桶。伊沙麥爾說:"大約下午1點左右,舒艾巴煉油厂的7單元發生了漏油,那是非常易燃的碳氫化合物,立即引起了大火。我們啟動了緊急應對措施,首先疏散了所有員工,要求工厂外無關人員离開,并關閉了与起火單元相連的所有車間。" 目前還很難确定煉油厂何時能恢复來的生產。

科威特南部海邊的這座舒艾巴煉油厂建于1968年,生產包括普通的石油、汽油、煤油、燃料油和柴油等輕、中、重油產品,并主要向國外出口。該厂原計划于2010年停產,由日產61万桶的新環保型煉油厂替代。

作為海灣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科威特的三個煉油厂原油總產量達每天93万桶。目前,爆炸的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但官員們排除了恐怖活動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