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為避免戰爭的談判破裂

Facebook

【新唐人】索馬里政府與伊斯蘭武裝派系"聯合伊斯蘭法庭(ICU, Union of Islamic Courts) “之間為避免戰爭而舉行的會談已經破裂。索馬里外交部長布巴(Ismail Hurre Buba)星期三表示說,他雖然不認為和平進程已經結束,但認為聯合伊斯蘭法庭不再是和平

的伙伴。

這次由阿拉伯聯盟發起的旨在討論如何避免在索馬里發生戰爭的談判,在經過兩天之後,索馬里的伊斯蘭武裝組織與政府的談判代表依然無法坐下來面對面的談判。

索馬里外長布巴布巴在記者會上說,他相信伊斯蘭武裝組織在蘇丹首都喀土木開啟和平對話是一種” 計謀”,他說,:”這只是拖延時間,如果聯合伊斯蘭法庭有誠意對話,討論和平解決在索馬里的衝突的話,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但前提是他們想

要成為一個認真和誠實的夥伴來建立和平。”

阿拉伯聯盟的調停人呼吁雙方保持克制。外交人士擔心,會談破裂會在整個非洲之角引發全面戰爭。

聯合伊斯蘭法庭在今年6月擊敗了美國支持的軍閥聯盟,攻佔了首都摩加迪沙,並且控制了索馬里南部大部分的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