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33) 中共軍人槍殺西藏平民 美國中期選舉面面觀

Facebook

【新唐人】

新聞周刊(33)

33)

開場

姜: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們又見面了。最近呢,在美國波士頓的南方素有總統城之稱的麻州昆西市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個親共團体“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舉行開幕典禮時升起了一面五星旗,此舉立刻引起了當地居民及美國退伍軍人團体的強烈抗議,目前五星旗己被降下來,該會的副會長也宣布退出。有意思的是抗議的民眾有很多是華裔。這些華裔在采訪中表示:華裔在昆西市落戶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但向五星旗致敬從來不是華裔的表達對文化認同的方式。很多的西方人則表示,抗議不是針對華人,我們尊重中華文化及華人。我們是抗議華聯會在此升旗。更有很多民眾表示他們不希望看到共產党的標志在這里出現。其中有一位名叫魏那.斯考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聯盟的成員,他的一番話一語中地:他說:“美國代表的是自由和民主,人們逃离專制獨裁的國家來到這里,難道是為了在這里再次看到代表獨裁的旗幟高高升起嗎?” 這件事情其實說明一個問題,在西方社會里,“共產主義”是和“納粹”同等同意的一個詞。而且人們也從不認為共產党能夠替代中國,能夠代表中華民族。那么,停止向這樣一面旗幟做任何代表尊敬的舉動可能是一個好的選擇。好了,一開始我又羅嗦了那么多,我們還是赶快開始今天的節目吧。

這件事情其實說明一個問題,在西方社會里,“共產主義”是和“納粹”同等同意的一個詞。而且人們也從不認為共產党能夠替代中國,能夠代表中華民族。那么,停止向這樣一面旗幟做任何代表尊敬的舉動可能是一個好的選擇。好了,一開始我又羅嗦了那么多,我們還是赶快開始今天的節目吧。

=========

焦點話題

=========

演播室

姜:我們今天的焦點話題要關注的是一件前一段時間震惊了很多西方媒体的事情。這件事情就發生在西藏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上。上個星期二10月24日,一群西藏人大約有40多人歷經千難万險從西藏來到印度的達蘭薩拉鎮會見了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我們可以想見的是從西藏高原一路走來翻山越岭的艱辛,還有喜馬拉雅山這樣的巨大屏障給他們所帶來的艱難險阻。然而,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他們遇到的最大的、最可怕的并不是這些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困難,而是被中共標榜為人民子弟兵的邊防軍。

10月24日,一群西藏人大約有40多人歷經千難万險從西藏來到印度的達蘭薩拉鎮會見了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我們可以想見的是從西藏高原一路走來翻山越岭的艱辛,還有喜馬拉雅山這樣的巨大屏障給他們所帶來的艱難險阻。然而,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他們遇到的最大的、最可怕的并不是這些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困難,而是被中共標榜為人民子弟兵的邊防軍。

提要:中共軍人槍殺西藏平民

10月24日星期二,一群衣衫襤褸的西藏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達印度的達蘭薩拉鎮,會見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他們雖然歷經難以想象艱難困苦,但他們仍然是幸運的,他們終于活著來到這片自由的土地。然而,和他們同行的其他近30多人卻沒有他們幸運。當他們在9月底穿越中國和尼泊爾邊境的喜馬拉雅山脈時遭到了中共邊防軍人的槍擊,這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月24日星期二,一群衣衫襤褸的西藏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達印度的達蘭薩拉鎮,會見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他們雖然歷經難以想象艱難困苦,但他們仍然是幸運的,他們終于活著來到這片自由的土地。然而,和他們同行的其他近30多人卻沒有他們幸運。當他們在9月底穿越中國和尼泊爾邊境的喜馬拉雅山脈時遭到了中共邊防軍人的槍擊,這些人至今下落不明。B. 次仁(B. Tsering)代替當時穿越邊境的和尚土登次仁對記者轉述說:“那些面無表情的軍人直接開槍射擊,藏人開始逃散,尼姑立即倒在血泊中,他們(藏人)沒有襲擊,如果他們手里有武器,哪怕是刀劍,他們都能很輕易的攻擊那些軍人,因為他們的人數比中國軍人的人數多,但是因為他們手里完全沒有武器,他們什么都做不了,只有面對子彈。”

他們的敘述和不久前一群曾到訪西藏喜馬拉雅山的登山客向媒体揭露的情況不謀而合。日前,羅馬尼亞的PRO電視台還公布的一卷家用攝影机拍到的錄像,錄像顯示,中共軍人向試圖翻過邊境山脈前往尼泊爾的西藏人開槍射擊。這卷錄像是由羅馬尼亞的PRO電視台拍攝到的,畫面上一行藏人正艱難的在冰雪中跋涉,可以听到槍聲響了起來,一個人倒在地上。錄像是從很遠處拍到的,很難辨認人們的身份,但可以听到一個用英語說話的聲音:他們沖他們射擊向打死狗一樣。

PRO電視台還公布的一卷家用攝影机拍到的錄像,錄像顯示,中共軍人向試圖翻過邊境山脈前往尼泊爾的西藏人開槍射擊。這卷錄像是由羅馬尼亞的PRO電視台拍攝到的,畫面上一行藏人正艱難的在冰雪中跋涉,可以听到槍聲響了起來,一個人倒在地上。錄像是從很遠處拍到的,很難辨認人們的身份,但可以听到一個用英語說話的聲音:他們沖他們射擊向打死狗一樣。

9月30日一群來自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登山者接受媒体采訪時說,他們看見中國邊境的軍人向一群西藏人射擊,那群人大概有20-30人,正准備從中國邊境進入尼泊爾。中共官方媒体也證實,軍隊曾向大約70人開槍,但宣稱沒有人死亡。并謊稱逃亡的西藏人襲擊中共軍人。但錄像中顯示沒有發生這樣的沖突,總部在倫敦的西藏國際運動反駁說至少一名西藏尼姑被槍殺

月30日一群來自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登山者接受媒体采訪時說,他們看見中國邊境的軍人向一群西藏人射擊,那群人大概有20-30人,正准備從中國邊境進入尼泊爾。中共官方媒体也證實,軍隊曾向大約70人開槍,但宣稱沒有人死亡。并謊稱逃亡的西藏人襲擊中共軍人。但錄像中顯示沒有發生這樣的沖突,總部在倫敦的西藏國際運動反駁說至少一名西藏尼姑被槍殺。

演播室

姜:為了擺脫中共的獨裁統治,追尋自由的生活。所以每年都有很多西藏人翻過喜瑪拉亞山前往尼泊爾,然后到印度的達賴喇嘛流亡政府所在地。然而,象中共軍人這樣明目張膽的開槍殺人确實駭人听聞。我們駐丹麥的記者近日采訪了當時在喜馬拉雅山上親眼目睹這一暴行的一個丹麥人,中共軍人的所為讓他感到震惊。皮亞,馬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么事,后來,事情結束后,我与其它工作人員和一名來自羅馬尼亞的登山客討論了此事,我才意識到我所見證的是一次槍擊事件。被擊中的人沒有回擊,他們沒有地方(躲藏),被槍擊中的還有小孩,我听說有兩名十几歲的少年(被擊中)

皮亞,馬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么事,后來,事情結束后,我与其它工作人員和一名來自羅馬尼亞的登山客討論了此事,我才意識到我所見證的是一次槍擊事件。被擊中的人沒有回擊,他們沒有地方(躲藏),被槍擊中的還有小孩,我听說有兩名十几歲的少年(被擊中)

皮亞,馬納:“丹麥媒体對這件事十分關注,許多丹麥報紙与我聯系,電視台也很感興趣。他們采訪了我,電視台拍了電視。社會的反響很大。丹麥政府說,他們會對中共政府施加壓力。”

演播室

姜:台灣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才嘉也駁斥了中共所謂的邊防軍是出于自衛才開槍的說法,并表示西藏人冒生命危險穿越邊境,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宗教与政治自由,不可能攜帶武器。

才嘉表示,這次有70多名西藏人在穿越邊境時,遭到中共邊防軍射殺,如果沒有登山客目擊現場,中共絕對會隱瞞實情。

才嘉:他們是第三者 他們看到的是真實的狀況 而且很多人覺得這是殘不忍賭的事情 解放軍拿著真槍實彈的東西 去槍殺這些手無寸鐵的人。如果當時沒有這些人的話 中共絕對會隱瞞這個狀況。

他們看到的是真實的狀況 而且很多人覺得這是殘不忍賭的事情 解放軍拿著真槍實彈的東西 去槍殺這些手無寸鐵的人。如果當時沒有這些人的話 中共絕對會隱瞞這個狀況。

才嘉:這些西藏人純粹是很單純的逃亡西藏尋求一個自由的難民他們不可能有任何武器是手無寸鐵解放軍是拿著真槍實彈的東西去掃射他們。

自從1959年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以來,已經有13万西藏人,离開自己的家鄉,跑到印度、泥泊爾、不丹以及西方很多國家,從1980年代到現在,每年都有三、四千名西藏人翻越喜馬拉雅山,因為他們在西藏不能學習真正的西藏佛法和文化。中共甚至逼迫西藏的喇嘛辱罵達賴喇嘛,也不被允許他們保存西藏民族的象征物等。

1959年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以來,已經有13万西藏人,离開自己的家鄉,跑到印度、泥泊爾、不丹以及西方很多國家,從1980年代到現在,每年都有三、四千名西藏人翻越喜馬拉雅山,因為他們在西藏不能學習真正的西藏佛法和文化。中共甚至逼迫西藏的喇嘛辱罵達賴喇嘛,也不被允許他們保存西藏民族的象征物等。

演播室

姜:西藏活動人士稱這次事件足以證明中共仍在侵犯西藏人的權力,國際社會必須對北京施壓。這起事件也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美國在內的人權組織敦促中共政府确保這些被拘捕儿童的安全和健康,釋放他們使其和家人團聚,并且邀請獨立的專家對該事件進行調查。我們也希望圣洁的血原上不要再響起這樣可怕的槍聲。好,在結束了這個悲慘的故事之后,讓我們稍微輕松一下。

=========

E网穿梭

网穿梭

=========

演播室

姜:在今天的E网穿梭中呢,我首先給大家講一個有趣的事情。美國有一個賭業大亨名叫韋恩,他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說話時喜歡比手划腳。有一次他在他的辦公室里給他的兩位朋友顯示他在1997年以4800万美元購得的畢加索的名畫《夢》,而這幅畫呢他已經要以1.39億美元的天价賣給著名的藝術收藏家柯恩。這一价格比今年7月份成交的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在1907年完成的肖像《布洛赫鮑爾》高出400万美元,一旦交易完成將打破了藝術品私人交易的紀錄。那么就在他向他的朋友展示這幅畫時,也許是他正說到了興頭上,他手舞足蹈的正在滔滔不絕的時候,他的手肘向后一頓,就直戳到了畫布里。然后,大家就听到了一個可怕的聲音,那幅即將价值1.39億美元的畢加索的名畫《夢》就被戳了一個的洞。那么,當然了,這1.39億美元也就打了水漂了。所以,我們從中得到了什么教訓呢?不要再買那么貴的畫了!好了,再來看看我們本周為您准備了哪些有趣的网路圖片。

E网穿梭中呢,我首先給大家講一個有趣的事情。美國有一個賭業大亨名叫韋恩,他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說話時喜歡比手划腳。有一次他在他的辦公室里給他的兩位朋友顯示他在1997年以4800万美元購得的畢加索的名畫《夢》,而這幅畫呢他已經要以1.39億美元的天价賣給著名的藝術收藏家柯恩。這一价格比今年7月份成交的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在1907年完成的肖像《布洛赫鮑爾》高出400万美元,一旦交易完成將打破了藝術品私人交易的紀錄。那么就在他向他的朋友展示這幅畫時,也許是他正說到了興頭上,他手舞足蹈的正在滔滔不絕的時候,他的手肘向后一頓,就直戳到了畫布里。然后,大家就听到了一個可怕的聲音,那幅即將价值1.39億美元的畢加索的名畫《夢》就被戳了一個的洞。那么,當然了,這1.39億美元也就打了水漂了。所以,我們從中得到了什么教訓呢?不要再買那么貴的畫了!好了,再來看看我們本周為您准備了哪些有趣的网路圖片。

==========

白宮報道

==========

演播室

姜:今年是美國的中期選舉年,各党派、各參選人都在積极地造勢、拉票。現在呢,离11月7日的選舉投票日還有一周多的時間,選戰已在美國各地達到了白熱化的程度。這次中期選舉有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就是有很多亞裔人士也紛紛加入到美國的民主選舉的過程中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我們駐美國白宮記者的詳細報道。

11月7日的選舉投票日還有一周多的時間,選戰已在美國各地達到了白熱化的程度。這次中期選舉有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就是有很多亞裔人士也紛紛加入到美國的民主選舉的過程中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我們駐美國白宮記者的詳細報道。

提要:美國中期選舉面面觀

=========

港台掃描

=========

演播室

姜:接下來還是一個和選舉有關的消息。今年在台灣政壇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每四年一次的台北、高雄市長選舉。而其中的台北市長選舉,更被視為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風向標。因此,台灣各政党都傾盡全力、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民的認同。雖然离選舉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台北市大型的選舉造勢活動,已經開跑,今天就讓我們台灣記者站的記者帶我們一起感受一下台北市的選舉气氛。

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風向標。因此,台灣各政党都傾盡全力、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民的認同。雖然离選舉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台北市大型的選舉造勢活動,已經開跑,今天就讓我們台灣記者站的記者帶我們一起感受一下台北市的選舉气氛。提要:台北市長選舉 棋逢對手

台北市長登記參選第三天,也許是黃道吉日,各党候選人都選在這一天辦理

登記。

也就從這一天開始,台北市激烈的競選活動宣告開跑。

國民党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我今天也完成我的施政白皮書,那這中間包括了

十大愿景,還有四百七十項的執行計畫,透過這樣一個施政藍圖,我有把握,我可

以讓台北市脫胎換骨,而且我在這里鄭重的承諾,我說到的事情,我一定做到,所

以我希望,所有的候選人都能像我一樣,我們多一點牛肉,少一點口水,我們用我

們的政見,來爭去選民的支持跟認同。」

民進党台北市長參選人 謝長廷:「做為一個台北市長,不只是市政,他要為我們子

孫,一百年,奠定基礎,那么台北市是首善之都,台北市改變,台灣才能改變,守

護台北,才能安定台灣。」

國民党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學者出身,曾做過台灣環保署署長,形象清新,再

加上其父親為國民党大老,郝柏村,因此,在國民党党內初選時,即獲得多數党內

群眾的認同,同時在台北選民結构較偏向泛藍的情況之下,郝龍斌目前一直處于民

調領先的狀態。

而民進党參選人謝長廷的實力也不容小_,曾因為擁有高雄市政建設經驗,被陳水

扁延攬為閣揆,擔任行政院長。謝長廷,台大法律系畢業,大學三年級就考取律師

資格,一九八零年,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一路從市議員、立法委員、到民選高雄

市市長,擁有完整的從政經驗。

目前,由于親民党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使郝龍斌的支持率略微下滑,根据最

新民調,民進党謝長廷与國民党郝龍斌之間的差距已縮減至十二%,因此,在郝龍

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國民党主席馬英九急呼泛藍群眾,集中票源支持郝龍斌。

國民党主席 馬英九:「應該讓票集中在郝龍斌的手上,大家說好不好。」

而在同一天的民進党選舉造勢晚會,參与群眾達兩万多人,以致民進党內部樂觀表

示,民進党的群眾逐漸回籠。

距离競選投票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候選人已經卯足全力,從整治淡水河,到規划爭取二?二?年奧運,在在爭取選民的認同。在喧鬧的造勢活動之外,台北市民

是否跳脫族群藍綠、進行理性的政見辯論,也是此次選舉觀察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電視 徐意雯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徐意雯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演播室

姜:好了,也請觀眾朋友留意我們的節目,關注一下台灣兩市市長選舉的進展。接下來我們要來看一看近期國際上都那些值得關注的大事情。

=========

本周大事件

=========

========

社區巡航

========

演播室

姜:多倫多加台傳統協會于10月21日應卡拉索國際多元民族文化節的邀請,代表台灣參加一年一度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歐克威爾市舉辦的國際文化日慶典。協會負責人認為這樣的活動對于提高台灣知名度,擴展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空間有很正面的幫助。接下來就請隨我們加拿大的記者到文化節上去看一看。

10月21日應卡拉索國際多元民族文化節的邀請,代表台灣參加一年一度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歐克威爾市舉辦的國際文化日慶典。協會負責人認為這樣的活動對于提高台灣知名度,擴展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空間有很正面的幫助。接下來就請隨我們加拿大的記者到文化節上去看一看。

提要:台灣民風搬上加拿大卡拉索文化節

多倫多加台傳統協會是第二年代表台灣參与卡拉索國際多元民族文化節,通

過歌舞、音樂,文物及台灣最負盛名的蘭花等展現多彩的台灣文化。活動首先吸引的是大批的台灣鄉親。

協會秘書長(加台傳統協會秘書長:紀文媛)介紹今年音樂表演的特點:“用音樂把台灣的歷史唱出來,那我們是從三十年代的歌曲唱到現在,那主要是告訴人說,

剛開始的台灣,是大家都很刻苦、勤勞的,因為當時都很辛苦。”

近几十年台灣發展迅速,人民生活的富足也自然會在音樂中表現出來:“所以我們

也把比較快樂的歌曲也唱出來。”

李佳容多倫多大學音樂系畢業,專門學習歌劇演唱,今天跟大家唱起台灣民歌也是

饒有興趣。“借由今天這個机會,讓所有外面的不同文化的种族的人認識台灣的音樂跟文化。

然后借由我們自己本身也可以去听到其他人不同的表演。那我是覺得這樣子可以做

文化的交流。”

想要了解与自己完全不同的文化人群,加拿大可能是最好的地方了,只要有興趣你會有無窮的机會.而這樣的了解不僅丰富了每個人的生活也縮短了人与人之間的距离.觀眾:“我剛才看到兩個節目都非常好,一個是太极舞,一個是戴羽毛的五位女子

跳舞,讓人想起美洲印第安人,我非常喜歡,太好了”

卡拉索國際多元民族文化節介紹世界各國不同的民族文化、服飾、手工藝品、美食

等,活動創立于1999年,今年為第8次舉辦,今年參展包括非洲、加勒比地區、阿拉伯國家、印度、克羅地亞、夏威夷、拉丁美洲、台灣等12個國家和地區。

1999年,今年為第8次舉辦,今年參展包括非洲、加勒比地區、阿拉伯國家、印度、克羅地亞、夏威夷、拉丁美洲、台灣等12個國家和地區。

弗蘭西斯,組委會主席:

,組委會主席:“舉辦這樣的活動的初衷是几位奧克威爾人看到有越來越多的不同族裔人來到這里安家,大家應該有机會互相認識和交流.”

談到台灣社區的參与,弗蘭西斯則贊嘆有加“非常新鮮,他們都非常努力,有激情,太棒了,台灣館很多樣,很丰富,非常好”

協會會長(吳居宏)認為,這樣的民間外交是他們在海外對台灣和居住國作出的貢獻,“我們參加有兩個作用,一個嘛,就是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呢,

就對加拿大這個社會做一個我認為很大的貢獻。”擁有近2千3百万人口的台灣位居世界經濟第17強,与其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空間极不相稱, 因此民眾也都在同政府一道為台灣的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結束語

姜:半小時的節目很快就要結束了,感謝您和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周末時光。也祝您下一周有一個新的開始。好的,朋友們我們下周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