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案繼續審理 新證人出庭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10月31日)對薩達姆的种族滅絕罪的審判繼續進行,一名庫爾德人作證說,他看到伊拉克士兵把庫爾德囚犯從車上赶下來,他們都被蒙著眼睛,被殺后尸体被扔到挖好的壕溝里。

在巴格達法庭上,這名證人不愿透漏身份,在帘子后面作證,他說他裝死而逃過一劫,在荒無人煙的地方走了一晚上并被野狗追咬。

他作證說一名士兵跳進壕溝里一邊咒罵庫爾德游擊隊首領,一邊近距离開槍射擊那些受傷的庫爾德人,估計有35名庫爾德人被殘殺在壕溝里。

薩達姆和他的親戚“化學阿里”,及五名將軍在1988年發動屠殺庫爾德人的安法爾行動,18万人被殺,很多人是中毒气而死。

7名被告都被控有戰爭罪,反人類罪。薩達姆和阿里還面臨种族滅絕罪的起訴。

在另一個涉及對什葉派犯有反人類罪的起訴中薩達姆可能會被判死刑。

主公訴人表示,星期天的審判會被推遲到美國大選以后,法庭將休庭直至11月7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