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希望俄羅斯取消對格魯吉亞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10月26日)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表示希望俄國取消對格魯吉亞的懲罰性措施。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于莫斯科會談后,在記者會上呼吁“雙方都采取克制態度是非常重要的。”他還說:“我希望有可能解除在這次沖突中俄羅斯施加的一些懲罰措施。”

在2003年的"玫瑰革命"中被推上台的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說,他的國家是因為試圖向西方靠攏,尋求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歐盟的密切關系,并想重新奪回兩個被分裂的地區而受到莫斯科的懲罰。

20世紀90年代初的戰爭中,親莫斯科的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兩個地區從格魯吉亞分裂出來,這兩個地區得到了莫斯科的財政和道德援助,俄羅斯自那時起也開始為當地人發俄國護照。

格魯吉亞由于上個月以間諜罪拘押了四名俄羅斯軍官而使兩國關系進一步惡化。

莫斯科作為報复,切斷了与這個五千万人口的高加索小國的鐵路、航空、海路和郵件等一切聯系。

俄羅斯電視台還報道了帶著面具的警察在莫斯科和其他城市搜查賭場、市場和旅館,俄國官員說是為了搜查格魯吉亞犯罪分子。

人權組織指責說﹐俄國發動了排外運動,用貨机對俄羅斯認定的格魯吉亞非法移民進行遣送,其中一個被遣送者在莫斯科机場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