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生獲准進行世界第一例全臉移植手術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10月25日)英國外科醫生獲准進行世界上首例全臉移植手術,由于這個手術對病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備受關注。

倫敦英國皇家自由醫院的臉部移植小組獲得醫院倫理委員會批准對4人進行移植。

這個小組的組長整形醫生彼得-巴特勒(Peter Butler )表示,正在准備四人的名單。

倫理委員會仔細審查了巴特勒醫生和他的小組十年的研究結果后作出這個決定。

巴特勒醫生說:“移植后,疤痕在頭發邊際以里沿著耳朵下來到脖子部位,跨過脖子的褶皺線。從前面看不到疤痕,所以會有很好的效果,在眼皮周圍的疤痕會在頭發下面,然后是鼻孔和嘴唇里面。”

去年法國外科醫生對被狗咬傷的伊莎貝拉進行了15個小時的世界第一例局部臉部移植手術,手術后她獲得了全新的鼻子,嘴唇和下顎。

這次手術引發了倫理方面的爭議,對接受手術的病人和捐獻者家人的心理也有一定沖擊。雖然全臉移植手術所需的顯微外科技術已經成熟,但是為了避免排斥反應,需要對病人長期用藥, 這會帶來一定風險。 而且每次手術至少要花費25,000英鎊、大約50,000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