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机場因霾害而關閉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傳統的火耕所引發的林火,在各地造成嚴重煙霾,能見度不到100公尺,星期四,已經有几個机場被迫關閉。

印度尼西亞的林火燃燒已經長達數星期之久,東南亞的鄰近國家都備受霾害困扰,讓人不得不懮心發生在1997年到1998年之間的國際環境浩劫將再度重演。

在印尼婆羅州中加里曼丹(Central Kalimantan)的芝力里瓦(Tjilik Riwut)机場,10月31日以前的所有班机,已全部取消。蘇門達腊占碑省(Jambi)的蘇丹達哈机場(Sultan Thaha)也取消了這個星期的所有班机。

印尼每年通常從10月份開始為期6個月的雨季,不過今年在許多地區,雨季還沒有開始,而已經開始的地區雨量也是很小。泥炭火很難熄滅,通常可以燃燒好几個月的時間。

遭受霾害之苦的印尼鄰國,對霾害的揮之不去感到非常的受挫。許多霾害都是因為農民、林木業者和棕櫚种植園的園主故意點燃而引起的。

印尼在1997年至1998年之間,由于圣嬰現象的影響,干燥的气候使各地的森林大火變成令人窒息的霾害,曾給東南亞地區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