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周六將投票表決制裁朝鮮決議

Facebook

【新唐人】安理會預計于星期六投票表決對朝鮮實施經濟和武器制裁的決議。

星期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談了安理會15個成員國商討的情況。他說:“預計明天會投票,在投票前當然草案會有些變化。”

博爾頓和其他安理會成員在周六的投票前還在希望中國的態度有所改變,中國反對對進出朝鮮的貨物進行檢查的條款。

在新聞發布會上,博爾頓說檢查進出朝鮮貨物的條款會在現存的國家和國際法規下進行,但所牽涉的國家有義務幫助檢查。

當被記者問及禁運奢侈品到朝鮮的目的時,博爾頓說:“這些年來朝鮮人民普遍的身高降低、体重減輕,也許這個措施能幫助金正日減減肥。”

為了消除中國和俄羅斯的擔懮,美國起草的最新的安理會決議草案中,排除了動用武力但保留了對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禁運和准許檢查進出朝鮮貨物,及禁運奢侈品。草案還包括將凍結所有海外与平壤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有關聯的資金。

星期五,華盛頓的首席朝鮮談判員黑爾(Christopher Hill)再次強調美國不會同意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要從外交、技術和金融方面防止朝鮮發展核技術,并說發展核武器只能使朝鮮更貧窮和孤立。

同一天,美國總統布什還簽署了一項法律,這項法律允許美國制裁任何為朝鮮提供武器技術的外國人。

為了解決朝鮮核危机,美國國務卿賴斯將于10月17-22日訪問中國、日本和韓國。一位美國官員說賴斯也可能訪問莫斯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