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學生參與開發太空新技術

Facebook

【新唐人】隨著燃料成本的日益上升和人類探索太空多次受阻,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開始通過舉辦太空階梯項目競賽,吸引全球的專業人士參與開發太空新技術。加拿大卑詩省哥倫比亞大學的一群學生們也因此第一次在昂貴的太空項目中發揮他們的才能,為10月21日的競賽准備。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10月12日,加拿大卑詩省哥倫比亞大學的一群學生在校園的實驗室內公開展示NASA太空階梯的能源驅動比賽的參賽模型。普遍認為他們的設計最有希望在10月21日的競賽中獲勝。

這支由50名大學生組成的參賽隊伍名為雪星隊,他們在過去的一年里投入了一萬兩千個小時,成功的設計了用400片光電池和一個發動機合成的登高器,能夠以超過每秒1米的速度自行升至200英尺的高度。

据雪星隊隊長斯蒂夫.瓊斯(Steve Jones)介紹,這是第一次學生有機會參与NASA太空項目的設計。與傳統的攜帶燃料飛行不同,參賽的13個隊伍將使用聚光燈、微波、激光等從地面把熱量發送到各自的登高器上。他表示對雪星隊能勝出很有信心。

學雪星隊隊長斯蒂夫.瓊斯:“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歷。我們共有30到50人在一起工作,我們合作很愉快,很有樂趣,我們可以為一項從沒有接觸過的新技術工作,我們比起其他隊伍來很有競爭力。我們希望打敗其他參賽者。”

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自2005年10月開始舉行太空階梯項目競賽,2006年競賽的獲勝者將獲得15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