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和丹麥宮廷”大型展覽

Facebook

【新唐人】丹麥克里斯欣堡皇宮展出300多件從中國紫禁城運來的以及丹麥女王捐 借的藝術珍藏。

在丹麥克里斯欣堡,皇宮,由丹麥皇家展覽基金會和北京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名為“中國之夢—紫禁城和丹麥宮廷”的大型展覽。

展出300多件展品, 均為清代皇家御用宮廷文物,包括清朝皇帝畫像,宮廷的各种服裝、首飾、瓷器、漆器、琺琅、醫藥用具, 裝飾、藝術作品等。這些展品除了從中國紫禁城運來的以外,丹麥女王,捐借了王室多年的珍藏, 有些是早在十七世紀, 來自中國的珍品。

中國的文化當時就被歐洲宮廷奉為時尚,君王們渴望复制中國式的室內裝潢,運用中國物品,到十八世紀達到最盛期。中國文化以其特殊的神傳文化特點,成為世界人們競相仿肖的潮流。

歐洲在与中國的商業貿易中,通過大量進口茶,瓷器,漆器,絲綢等,從而形成了經濟繁榮時期。歐洲在中國嚴密的閉關鎖國重重戒備下,向中國輸入宗教,科技,天文等西方文化。

丹麥皇家銀器珍藏室,藝術史學家 Klaus Dahl說:展覽目的是講述發生在紫禁城里的故事,并描繪當時歐洲人的“帝王中國觀”。然而,組織者优先考慮的并不是將這次展覽局限于故事發生的實際歷史時期,而是試圖將其置于我們當今的生活和時

代背景下。

新唐人記者李洛﹐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