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宣布禁煙法令

Facebook

【新唐人】法國政府日前宣布將于明年二月一日開始在公眾場所全面禁止吸煙。 法國政府為幫助戒煙和執行禁煙法令,每年將出資一億歐元,用于醫療藥物、社會保險,并將興建隔离吸煙房、采取罰款等相關措施。下面請听本台記者來自巴黎的報道。

 

在法國大選之際,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宣布戒煙法令,其反對派認為是德維爾潘的政治需要。此條禁煙法令,法國總理德維爾潘 (Dominique de Villepin)說,將于明年二月一日在教育、健康、商場及工作的公眾場所全面禁煙,咖啡館、煙店、餐館、

舞廳將給予一年的調整适應期,于2008年元月一日全面禁煙。

 

衛生部長貝爾唐(Xavier BERTRAND)說,在法國每年死于吸煙者達六万人,而五千人則死于被動吸煙。

 

歐洲喬治蓬彼杜醫院(H pital Europ en Georges Pompidou)的癌症專科醫生弗洛里昂.斯考特認為威嚴的法律是禁煙的一种方法, “戒煙取決于人們的文化、習慣,要讓病人停止吸煙,必須有一個心理上的完整修改過程,因為很多人是依賴性吸煙者。”

 

巴黎藥房的藥劑師弗朗索瓦茲.克萊海特(Fran oise CLERRET)談到,香煙中的尼古丁從肺部吸入后,几秒之內就到了腦部,產生了尼古丁注射,并生成癮性,“我們慎重考慮戒煙已經6-7年了﹐在市場上大約有兩大類產品﹐一類是貼片﹐另一類是尼古丁替代物﹐戒煙糖果﹐或吸入劑。”

 

戒煙是避免了吸入香煙中所含的焦油,一氧化碳,以及刺激性气体到体內。一位吸煙者說:“我們應該遵守這項法令﹐習慣它﹐如果是為了別人好﹐那就要做。”

 

歐洲國家愛爾蘭、意大利、馬耳他(malte)等國家已全面禁止吸煙。

 

新唐人記者葉蕭斌、黃志豪、張子純巴黎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