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要求朝鮮放棄核試驗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五(10月6日)全票通過一項正式聲明,敦促呼吁朝鮮放棄

核武器試驗計划。并警告說如果朝鮮一意孤行,將采取進一步行動。

安理會在聲明中說:朝鮮核試驗將危及東亞地區和更廣泛地區的和平和安全,

會招致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

聲明警告說,如果朝鮮一意孤行,將對朝鮮采取進一步行動,但是聲明沒有說明采取何种行動,同時朝鮮敦促重返六方會談。

安理會已經于7月15日禁止危險性武器和材料運進和運出朝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說:“我們認為朝鮮應該明白美國和其它安理會成員國非常強烈反對他們搞核試驗,如果他們干了,第二天這個世界就會不同。”

美國官員說朝鮮有可能在星期日或星期一進行試驗,因為平壤過去的大膽行動都選在一些特殊的日子,星期日是金正日1997年成為國防委員會最高領導的日子,星期一是朝鮮的勞動党日。

日本星期五表示已經加強了對朝鮮的監控,日本有衛星可以監測朝鮮的行動,同時美國也從駐日本基地派出一架可偵測空气中輻射粒子的軍用飛机。

朝鮮7月份的導彈試射在事前就被估計到了,因為當時的衛星圖片顯示朝鮮在准備發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