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土耳其宗教領袖

Facebook

【新唐人】10月6日,正在土耳其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伊斯坦布爾會見了土耳其各宗教領袖。默克爾表示:“打著宗教的旗號使用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各派宗教領袖在伊斯坦布爾舉行了會談,在會談后的記者會上,默克爾說:“我們分享著共同的主張,這就是打著宗教的旗號使用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因此,對話對全球的和平起重要作用。”

早些時候,默克爾還再次向土耳其的領導人表示,德國政府不會阻礙安卡拉加入歐盟,雖然她的政党對此問題持保留意見。

默克爾還在一個商業領袖參加的論壇上講話,敦促更多的德國公司來有7千万人口、經濟快速增長的土耳其投資。

默克爾的前任總理和英國首相布萊爾2004年推動了長期被擱置的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

但默克爾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党(Deutschlands Christlich-Demokratische Union,簡寫為CDU)認為土耳其應成為為优惠伙伴而不是歐盟成員國,因為土耳其太大、太貧窮,文化差异大,很難融入歐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