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理贏得國會信任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自從被發現向選民說謊后面臨辭職的壓力,但10月6日他贏得了匈牙利議會的一個信任動議。而反對党青年民主聯盟(Fidesz)稱這次信任投票是馬戲團表演。

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以386票對207票贏得了國會信任動議。

久爾恰尼今年5月在執政党內部會議上的一段講話錄音本月早些時候被媒體公開。久爾恰尼在錄音中承認,為了贏得選舉,執政党和政府不斷向選民撒謊,謊報政府業績,講話錄音在网上公開后,在匈牙利朝野引起軒然大波,要求久爾恰尼辭職的呼聲驟然高漲。

后來久爾恰尼對錄音中他講話的語气道歉,但沒有為對選民撒謊而道歉。

反對党青年民主聯盟(Fidesz)稱這次信任投票是馬戲團表演,僅僅是形式,目前主要的問題是久爾恰尼導致了匈牙利政府的道德危机,他向選民撒謊達一年半之久。

反對党發言人斯加托表示:“現在只有一件事能帶給匈牙利穩定,就是在党派協議基礎上組建專家政府,各方面的專家能帶領國家走出危机。”

青年民主聯盟(Fidesz)准備從現在到10月23日,匈牙利起兵反抗蘇聯50周年紀念期間舉行更多的抗議集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