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持續下滑 道瓊斯指數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原油價格持續回落令投資者感到樂觀,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星期二繼續推高, 触及歷史高位,收盤時刷新2000年創下的紀錄水准。

星期二,原油價格繼續了前一天的走勢、繼續下滑。 美國輕油每桶報價 58.68美元,下跌2.35美元。

投資者押注油價回落將刺激支出并提振企業獲利,道瓊斯工業指數當日以11727.33點收盤,上升了56.99點,打破2000年1月14日創下的11722.98的高點。指數還曾經在盤中一度沖到11758.95點。

波音和聯合科技等大型制造商的上漲,零售業巨擘沃爾瑪以及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銀行股亦走高,均助了道瓊工業指數一臂之力。這反映出投資者認為油價回落的影響將波及整個經濟,并使企業獲利有所改善。

另外,投資者也對美國的中央銀行-聯邦儲備局決定連續第二個月維持5.25%的利率表示歡迎。

一些專家認為,這顯示美國的通貨膨脹是在控制範圍之內。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分析說,雖然顯示藍籌股表現的道瓊斯工業指數表現亮眼,也有可能出現獲利回吐的現象,并不能確定美國經濟的走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