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將試射核武

Facebook

【新唐人】朝鮮星期二(10/3)發表聲明表示,未來將進行核試驗,同時仍承諾將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日本隨即作出了強烈的回應。

朝鮮政府星期二(10月3日)發出了該國"將試射核武"的聲明,同時仍承諾將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

日本隨即作出了強烈的回應以示不滿。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指稱朝鮮的"核試驗"是對和平的威脅和不能寬恕的。他警告說,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日本將做出強烈的反應,這將比7月份朝鮮試射導彈時的反應"更嚴厲"。針對朝鮮的導彈試驗,日本對朝鮮進行了經濟制裁,并凍結了一些朝鮮机构在日本的資產。

朝鮮進行核試驗的舉措被廣泛認為是要引起注意和迫使美國進行直接談判。不過,美國一直拒絕停止向朝鮮施壓,也不愿意舉行雙邊談判。

朝鮮在2005年2月宣布已經擁有未經試驗的核武力量。 盡管朝鮮政府聲稱擁有核武力量,但一直未能讓人民溫飽,專家指出,7月份發生的廣泛性洪水泛濫,可能使該國再次發生飢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