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舉行地方選舉 總理久爾恰尼面臨考驗

Facebook

【新唐人】匈牙利民眾在星期天(10月1日)開始地區性投票。這將是對匈牙利總理久爾

恰尼的一大考驗。先前,久爾恰尼因為承認為贏得今年4月份的大選而對民眾撒謊,引發了大批匈牙利民眾要求他下台的抗議。

星期天的選舉對久爾恰尼總理是一大考驗。在9月17日泄露給媒體的一份錄像

帶中,久爾恰尼承認他和他的社會党“早也撒謊,晚也撒謊”。但只要現任政府仍能贏得首都布達佩斯和其大城市的多數選票,久爾恰尼則能繼續擔任總理。

星期天的選舉涵蓋3174個城、鎮和鄉村。這次選舉,按反對党公民党的話講,相當于4月選舉的第三輪投票,投票者可以參与決定是否繼續實施新增的有關增加稅收和減少補助金的政策。

投票從當地時間早上6點開始,并于晚上7點結束。反對党表示如果公民党獲得半數以上的票,久爾恰尼和他的社會党應該辭職,并組建臨時政府和重新選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