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正在迅速縮小

Facebook

【新唐人】本周,世界各國紛紛慶祝其世界海洋日。在此我們請大家和本台記者一起去參觀世界上最神奇的“海”——死海。以下請看新唐人記者伊莎貝拉在世界最低處為您所作的報導。

世界上有很多大小不同的海洋,他們各自也有不同的植物与動物生態群。然而,其中有一個与眾不同的海洋,這就是死海。

死海并非真正意義上的海洋,而是一個內陸鹽湖。死海低于海平面418公尺,不僅是現今世界上最低的地方,也是世界最深的咸水湖。它位在加薩走廊、以色列、約旦的邊界之間。

死海有丰富的礦物質,包含鎂、鈣、溴、鉀等。它之所以被稱為“死”海是因為在千分之230到250的含鹽量下,沒有任何魚類或是肉眼所及的水中生物可以生存在其中,但能夠發現少量的細菌。

死海很多地方可以發現鹽結晶物,它們的外型從圓到尖都有,讓人聯想到洞穴中的鐘乳石和石筍。死海吸引了很多觀光客前來,他們漂浮浸泡在含有丰富礦物質的死海泥漿中,這些泥漿据說有治療皮膚的功效。

一名觀光客泰勒表示:「我是沖著死海來的,因為它實在是太神奇了,你不能在水中游泳或是突然移動,只能漂浮,患有皮膚病的人覺的死海中的礦物質對他們非常有幫助。」

美麗但危險的鹽水沼澤最近時常出現在死海的海岸邊。過去十到十五年中,由于死海水位的降低,形成了這些鹽水沼澤和下陷的凹洞,造成嚴重的交通問題,并讓游客置身危險中。

當地的導游舍爾澤爾 (Sherzer)表示:「甘甜的地下水從古老的鹽層底下通過,溶化的鹽層成了中空地帶,導致了地層下陷。」

然而由于河流的轉向、全球气候的暖化、和人為的抽取水与礦物質資源,死海正极速的縮小中,海岸線每年向后退一公尺。

舍爾澤爾認為:「這違背了自然,在這里死海每年向后退一公尺,而蒸發中的水塘卻每年上升20公分,這對所有座落在岸邊的飯店是一大威脅。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必須學習保護大自然所贈与我們的資源,并且理智和小心的使用它們。不要到失去時才后悔。

新唐人記者伊莎貝拉(Isabella Xiong)在死海所作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