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問題四方成員支持巴組聯合政府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在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表示,對中東問題四方會談表示樂觀。中東問題四方成員美國、歐盟、俄羅斯和聯合國也于星期三表示,他們支持巴勒斯坦權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組建聯合政府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9月20號)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与科索沃聯絡代表團(Kosovo Contact Group)舉行的周邊會議中,向外界說明了推動中東和平四方會談的進展情況。

賴斯說:“中東問題有關四方會談的進展情況很好,我們對阿巴斯針對巴勒斯坦地區的艱難形勢所做的努力表示歡迎。我們也再次提到,巴勒斯坦聯合政府遵循四方确立的中東問題有關原則的重要性。如果你不承認以色列生存權,你將無法獲得和

平,而和平協商或和平會談的關鍵要素,就是要放棄暴力。”

中東問題的有關四方:美國、歐盟、俄羅斯和聯合國星期三(9月20號)發表聲明,表示支持阿巴斯為了籌組一個全國性的聯合政府所做的努力,并希望巴勒斯坦聯合政府這种形式能反映四方成員的原則,即承認以色列、放棄暴力、遵守先前簽署的協議。

自從今年1月巴勒斯坦舉行大選以來,阿巴斯一直在設法就政府的組成形式問題解決同哈馬斯領導的議會的分歧。由于哈馬斯拒絕放棄暴力和承認以色列,因而導致西方社會對其的聯合抵制。

中東問題四方聲明也顯示出美國放松了今年以來對哈馬斯采取的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