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晉三高票當選自民党總裁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在日本自民党總裁選舉中,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以高票胜出,成為日本自民党新一任總裁,下周料將進一步獲選為日本新任首相。

星期三,自民党703名參眾兩院議員參与了這次自民党總裁的投票,安倍的得票達到464票,得票率達66%。

安倍承諾將修改日本的和平憲法,加強与美國的緊密關系,并設法改善与亞洲鄰國的關系。

他的兩名對手,外務相麻生太郎得136票,財務相谷垣禎一只得到102票。

由于自民党在國會內占大多數,自民党總裁肯定會出任首相,所以安倍几乎篤定可在9月26日由國會選舉為繼小泉純一郎的下任日本首相。

安倍同時承諾將繼續現任首相小泉純一郎的經濟改革。

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其父安倍晉太郎曾經擔任自民党的干事長,已故日本前首相岸信介是其外祖父。

系出名門的安倍晉三最初曾經擔任外務省秘書官,13年前當選眾議員。在森喜朗擔任首相時被延攬入閣。

小泉純一郎出任首相之后,安倍晉三曾經擔任副官房長官,后來擔任自民党干事長、代理干事長等職,去年十月出任官房長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