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006年9月19日(30分鐘)

Facebook

——-

截止到北京時間9月20日早5點,退党 (團)的總人數已達到13,688,202 人,9月19日 一天的退党團人數為28,684 人。

—–

泰國政變軍隊宣布已推翻他信總理

星期二在泰國首都曼谷,超過10輛以上坦克部署在政府重要部門的大樓周圍,大約50名士兵進入政府大樓命令警察放下槍支。軍方發表聲明說軍隊已經控制了曼谷和周圍省份,并呼吁民眾保持冷靜。軍方是在總理他信通過電視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后公布這份聲明的。目前他信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泰國前政府的一位部長表示,皇家顧問坦迪瓦加庫爾(Sumate Tantivejakul)將領導改革委員會,就政治改革取得一致后將成立過渡政府。他信近一年來遭遇強大的下台壓力,泰國民眾在曼谷街頭持續抗議,反對党也指控他信濫權,協助家族企業獲利。他信提早三年舉行大選,希望把大選的結果當成對他的信任投票,但泰國憲法法院宣判今年四月的大選無效,十一月將進行全國大選。在紐約聯合國門外聚集了抗議他信的泰國僑民, [在美泰國僑民Chanyute Ottamakorn]:“我們不喜歡他信,他毀了我們的國家、毀了我們的生活、毀了很多人的生活。他是一個獨裁者。”“我們想在這里告訴所有的國家,他們不應該支持和与這位已被推翻的總理進行談判。他已經被推翻了,泰國的軍隊已經掌握了政權。我不知道他現在還能去哪,他已經無家可歸了。”

布殊聯合國發言談中東與蘇丹問題

布殊周二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對伊朗和敘利亞的領導人提出了質問,并直接向兩國人民呼吁,他說對伊朗人來說,未來最大的障礙是他們的統治者選擇了拒絕人民的自由,并用國家的資源資助恐怖主義,煽動極端思想和尋求擁有核武器。布殊說:“無論當局是如何對你們說的,我們并不反對伊朗真正的和平使用核能的項目。我們正在努力尋求一個外交解決危机的方案。同時,我們希望看到有朝一日,你們也能生活在自由中,那時美國和伊朗將成為好朋友和親密伙伴”。布殊表示,如果伊朗繼續對聯合國要求其停止濃縮鈾置之不理,美國將推動制裁。不過他強調華盛頓希望外交解決方案,愿意給歐盟更多的時間來重新啟動談判。布殊在發言中還對聯合國無法向蘇丹的達爾福爾派駐維和部隊表示失望。聯合國上個月通過了一項決議向該地派駐2万名維和部隊,以協助當地非洲聯盟的7千人維和部隊,蘇丹政府一直拒絕接受聯合國維和部隊。布殊表示如果蘇丹政府不迅速批准聯合國維和部隊,聯合國必須行動他說達爾福爾地區民眾的生命和聯合國的信譽處于危險之中,:“達爾福爾的人們,你們經受了無以言表的暴力,我們的國家稱這种殘暴為——种族滅絕。”他同時宣布將任命前美國國際發展署主管納西歐為美國結束達爾福爾地區暴力的特使。對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關系,布殊表示他已經任命賴斯領導外交努力來讓以巴解決他們之間差异,真正實現和平。布殊說:“世界也必須支持在耶路撒冷實現和平,我承諾將努力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個民主國家肩并肩的共同生活在和平和安全之中,我承諾巴勒斯坦國領土的完整,并和猶太國以色列和平共處”。布殊表示以巴之間的和平是他總統任期內的一個主要目標。

日本對北韓實行金融制裁

星期二,日本政府經由內閣會議決定對北韓實行金融制裁,以此向平壤當局施加壓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談判桌前。澳洲也發表聲明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外長唐納在聲明中說,是為了支援日本政府同一天發表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國此前做出的制裁決定。澳大利亞將對涉嫌向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划提供資金的12家企業和一名個人采取經濟制裁措施。日本官員表示,制裁的主要內容包括修改外匯法、停止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關的匯款、禁止出口導彈相關制品以及凍結資產等。日本政府將把涉嫌与北韓開發導彈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金融机构和商社,總共十五團體和一個個人列為制裁對象。日本并且呼吁各國跟進,升高對平壤當局的心理壓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談判桌前。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SHINZO ABE)星期二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金融制裁的措施是沿襲七月份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譴責決議案,展現日本的決心。安倍晉三(SHINZO ABE)說,“日本政府希望北韓遵守安理會決議,停止開發導彈以及相關活動,立即無條件的恢复六方會談。”平壤當局在7月份無視國際社會的警告,試射七枚導彈落海,聯合國安理會隨后通過了一項譴責性決議。日本的制裁措施,符合此項決議。澳洲星期二也將宣布對北韓的金融制裁措施。

———–

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拒絕下台

星期二上午,數百名抗議者在布達佩斯的國會外面繼續進行和平抗議。此前,匈牙利抗議群眾曾与警察爆發沖突,并沖入官方電視台大樓進行破坏。久爾恰尼呼吁譴責暴力行為:“我們呼吁匈牙利各党派共同保障人民未來完全自由集會的權利,我們要保障自由,但同時也要維護法律和秩序”。久爾恰尼暗示如果布達佩斯繼續發生騷亂,他將采取措施恢复首都的公共秩序。他在周二的記者會上說,目前的任務是讓人民相信,一切將恢复平靜。久爾恰尼5月26日在社會党代表大會上承認,為了贏得今年早些時候的大選,社會党在國家經濟問題上對選民撒了謊。9月17日,這段講話錄音被曝光引發了布達佩斯持續數日的反政府示威騷亂。示威者要求久爾恰尼辭職,騷亂迄今已造成約150人受傷。

曹長青稱台灣無論藍綠應力挺台灣民主

9月16日晚,政論家曹長青受到北加州台灣同鄉會的邀請,在加州灣區文教中心發表對目前台灣政局和倒扁事件的演講。包括台北經濟辦事處的官員和近兩百名關心台灣的僑胞前來聆听了曹長青的演講。曹長青認為對於目前台灣的政治形勢,必須堅持一個底線。(曹長青)“今天的台灣不管您膂b為自己是什麼顏色﹐必須要堅持一個地線﹐什麼地線﹐就是反對中共﹐第二就是力挺台灣﹐支持民主。今天誰在損害台灣﹐共產黨嗎。台灣面對對岸的共產政權﹐這個共產政權在本質上就是國家恐怖主義。”曹長青還質疑倒扁紅色運動背后中共的參与﹐(曹長青)“另外一個用共產黨自己的話說要全力以赴統戰台灣﹐報紙報導說台灣目前有17家媒體接收中國大陸的資金。”他說這些媒體報道的一邊倒和煽動街頭運動讓中共成為最大受益者。(台灣同鄉會理事陳麗都)“非常好﹐曹長青雖然是大陸民運人士﹐但他對台灣非常了解。而且他講的都是事實。”(北加州台灣長輩會會長﹐藍文華)“台灣什麼東西最寶貴﹐剛才曹先生說﹐民主很寶貴﹐假如說一旦把這個民主毀掉﹐整個中國﹐整個黃種人倒退五十年﹐倒退五十年”(民進黨首席顧問﹐洪順五博士)“我們的想法跟他的想法是一致的﹐人類不是走向共產集團﹐極權的方向﹐而是走向一個人民民主權利的方向。這樣的話台灣和中國是可以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新唐人記者薛荔,劉偉加州灣區采訪報道。

廣州維權人士郭飛熊被捕 疑與高智晟案有關

上週四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熊,目前被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星期一(9/18)郭飛熊的妻子與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到看守所為郭飛熊送衣物,但沒能見到本人。唐荊陵懷疑郭飛熊被捕其實與他近期積極營救高智晟律師有關。對於當局指控郭飛熊涉嫌「非法經營罪」,郭飛熊的朋友唐荊陵律師指出,郭飛熊曾經是書商,但這二年投身維權工作,根本沒有從事經商事業。唐荊陵:“如果說他真有非法經營的話,也用不著等到這個時候來找他麻煩,我認為這可能只是聲東擊西的一種作法,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目前郭先生正在大力營救高律師嘛,我們都推測這可能跟這個有關。”郭飛熊的妻子張青表示,當局沒有通知家屬郭飛熊將被拘留多長時間。記者:你到看守所去有見到他(郭飛熊)本人嗎?張青:沒有,見不到。他是無罪的。三次被抓三次挨打,怎麼可能有非法經營,完全就莫須有!現在就是要找律師, 唐荊陵律師透露,北京著名維權律師莫少平將代理郭飛熊的案子。唐荊陵:“送出的手續是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莫律師,我們今天才發出這個手續,到莫律師手上可能要到後天了。他們很快律師就會把會見的相關手續交給廣州市公安局。”維權人士郭飛熊於去年介入太石村罷免村官事件,擔任村民的法律顧問,因而被當局關押超過一百天。今年初獲釋後仍然繼續受到當局監控,期間多次被毆打、短期拘留。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

民間聯盟在香港抗議新加坡打壓民間團體

約30名包括外籍佣工在內的“民間監察全球化聯陣”成員,星期二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香港辦事處所在地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舉行抗議活動,並遞信抗議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貿易組織推行的全球資本化令貧富差距惡化,欺壓窮人。他們解釋,因為遭受新加坡政府打壓,抗議活動被逼在香港舉行。香港民間監察世貿聯盟主席鄧燕娥:我們沒有辦法可以去新加坡舉行任何民間團體的活動,甚至我們知道,當地民間團體的代表派傳單,也都給政府拉了,我相信今天簡單的抗議活動是最接近國際貨幣基金年會舉行會議的地方了。27個民間團體的代表在年會期間被新加坡政府拒絕入境,鄧燕娥更指出,部份團體選擇在印尼巴淡島舉行抗議活動,也遭受新加坡政府的留難。香港民間監察世貿聯盟主席鄧燕娥:我們一共收到超過100個這些國際不同的民間團體的投訴,遭受到當地政府不同的滋擾。對此,鄧燕娥表示極度失望。香港民間監察世貿聯盟主席鄧燕娥:新加坡政府一面倒的打壓言論自由,其實擺明是官商勾結,幫那些大有錢佬。她表示會聯絡其它團體向新加坡政府寫信抗議。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

亞特蘭蒂斯號穿梭機推遲返航

美國太空總處星期二宣布,亞特蘭蒂斯穿梭機因為天气原因推遲返航,同時需要更多時間來檢查飛船上飛落下來的一個不名物體。穿梭機拍攝的錄像顯示,星期二一個小型的黑色不明物體從穿梭機上掉下。(SHOW 7)美國太空總處穿梭機項目經理維尼-黑爾(Wayne Hale )說:“很明顯什麼東西鬆了,但還不知道那是什么,再加上明天佛羅里達的天氣不好,所以推遲返航。”接下來的一天,工作人員將檢測飛船是否受損。亞特蘭蒂斯穿梭機將推遲到星期四返回肯尼迪航空中心。

—-

台灣首次舉辦國際太陽能車拉力賽

台灣首次舉辦的「2006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共有美國、日本、德國、伊朗、土耳其及台灣等六國十一個車隊參賽,比賽地點涵蓋南台灣七個縣市路段。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首次台灣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及工作人員齊聚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大門前舉行車檢。在比賽前仔細檢查車子的各項設備與性能,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方俊雄為我們解說車檢項目。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 方俊雄:「今天的活動是車輛檢查 車輛的檢查部分包括他們的煞車 方向燈還有手煞車 還有斷電系統 還有輪胎還有它的結構 主要是包括這一些 他們主要通過這一些的檢查通過之後,可以取得一張我們一般監理站所核發的路障試跑的牌照,有了這一張牌照之後,在一般的道路,其他在高速公路就可以行駛」台灣舉辦的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十五日到二十一日在南部七縣市舉行,包括六個國家十一個車隊參加,十七日及十八日在屏東有耐力賽和路徑賽程。海力特文池Team-heliodet Munchen:「太陽能車是運用太陽能,沒有污染沒有廢氣,我志在參加不在乎得名」舉辦這項活動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表示,希望舉辦這項活動,能成為與世界再生能源科技接軌的第一步,並展現各國再生能源教育和科學技術發展成果。新唐人記者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

倫敦時裝周保爾史密斯展出春夏季作品

期二(9月19日)倫敦時裝周上(Paul Smith)保爾史密斯展出了他的春夏季作品作品。作品有緊身或寬松的長褲、松的長褲在下腰部稍稍露出短褲,色彩鮮明的夾克衫,略帶男性化的純白的棉質長襯衫。顏色方面史密斯采用了女性色彩如淺橙粉紅、青檸綠、芥末黃綠和淡紫色。保爾常用的條紋和印花這次較少使用。晚裝系列中有小巧的黑色無袖連衣裙,色彩多樣的絲質禮服,燕尾服長褲裝搭配合體的襯衫。關于目前對身材過瘦的模特的爭論,史密斯說他愿意看到丰滿些的模特。"不可能讓衣服絕對合适,如果他們偏瘦一點,你只要稍稍改動衣服就好了,就個人而言,我愿意衣服稍大一點。當我剛開始從事這個行業的時候,模特穿的衣服都是要大一號,我不知道為什么會越來越小,但我們現在關注這個問題了,它會開始改變的。”倫敦時裝周由于健康專家和英國文化部長泰薩‥喬維爾(Tessa Jowell)建議象上周的馬德里時裝展一樣禁止身材過瘦模特參加表演 而被受關注。時裝周于星期五(9月22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