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立法委員司徒華到訪洛杉磯

Facebook

【新唐人】前香港立法委員司徒華9月17日到達洛杉磯,這是他北美之行的第六站。司徒華約見當地媒體,就香港回歸後民主自由狀況,大陸維權等華人關心的事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司徒華到訪洛杉磯是他北美之行的第六站。75歲高齡的他感覺有些疲倦,不過他感謝主辦單位香港論壇的安排,讓他在洛杉磯可以休息一下。而關心香港的朋友立刻請他談談香港回歸後的新聞媒體狀況。

司徒華說:“我認為沒有什莫基本不同,但是受到控制和自濾的情況比從前嚴重得多,但是採取的方式和大陸不同。”

“大家知道大陸最近通過的兩個措施限制新聞自由,一個是突發事件的報道要按政府的指示去做,另一個所有外地的記者發新聞到中國以外,稿子要經過新華社的審查。”

司徒華還談到中共通過參股,廣告等經濟手段讓香港媒體報中共喜歡听得事。

談到最近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被抓,司徒華表示:“我覺得打壓高智晟意味著北京當局對維權運動的打壓得升級。”

司徒華還就香港教育司法和臺灣最近的倒扁挺扁活動回答了記者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