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初秋暴雪災民急待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九月八日大陸內蒙地區出現的罕見秋季雪災,造成2人死亡、上萬隻牛羊被凍死、壓死,農牧業損失大約15到16億。本台記者近日在採訪克什克騰旗、錫林郭勒兩地官員時瞭解到,受災村民急待政府及外界的援助。

當地氣象局人員表示,這是當地4、5十年來罕見的初秋大暴雪,襲擊時間達36小時,平均降雪45釐米, 最高70釐米,災情嚴重,多處農牧區受波及,當地民政廳救災救濟處官員說:

官員:「錫林郭勒盟和赤峰市,農作物受災面積在2800萬畝左右,主要是包括玉米和一些豆類等因為遭受霜凍災害糧食相對減產嚴重,大概有2萬多頭牲畜死亡, 損失大約15到16億。」

記者:「凍死幾個人?.」

官員:「現在我們統計的有兩個人。」

災情較嚴重的錫林郭勒盟經棚鎮居民向記者說明至今政府尚未解決災害補助問題

記者:「政府有沒有補助啊?.」

鎮民說:「政府現在還沒解決呢。」

據瞭解,內蒙古雪災一般出現在氣流最不穩定的秋冬之交11、12月和次年的三四月份。而今年的雪災出乎預料,氣象部門說這是四五十年來未見過的反常天氣,令農牧民措手不及,這也是造成嚴重損失的一個重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 陳怡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