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希望朝鮮重回六方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9月14日),美國總統布什和韓國總統盧武鉉會談,雙方一致同意繼續爭取恢复六方會談,以遏制朝鮮發展核武器。

兩位首腦星期四在白宮舉行會談,強調雙方在推動朝鮮重回談判桌方面的一致性,避免提及雙方在如何對待朝鮮方面的分歧。

美國主張督促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但朝鮮卻在7月份試射7枚導彈作為回應,下一步也許還要試射核武器。据信朝鮮有足夠的原料生產十几枚核彈。

對待這個特殊的鄰國,韓國主張怀柔政策,建議不要把朝鮮逼入死角。布什稱朝鮮為邪惡國家,這次他的態度沒有那么強硬。布什說,“美國及其盟國決定采用和平手段解決這一問題,但必須認識到,這樣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在該地區造成的威脅。”

朝鮮拒絕与五國重回談判桌,要求美國首先結束對它的經濟制裁。

盧武鉉強調,為回應朝鮮7月份試射導彈,韓國已經暫停對朝鮮的大米和肥料的援助,但是他不愿意稱這項措施為制裁,因為不希望損害朝鮮民族內部的聯系。

兩位領導人對如何打破僵局沒有提出新的建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