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章安官員惹民怨引發村民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針對上星期四,浙江省台州市章安鎮一小女孩被害、政府包庇犯罪嫌疑人,而引發的數百村民打砸燒鎮政府的群体性抗議事件。本台記者采訪了當事人和中國時勢評論家伍凡,下面請看相關採訪報導:

據瞭解,9月7日,浙江台州章安鎮一位村民到街道辦事處上訪,結果遭到好幾名政府人員毆打,生命出現危險,當晚有數百位不滿的村民來到政府大樓外抗議,情緒激憤的村民後來沖進機關大院,多台電腦被搗毀,部分文件被燒掉,轎車被砸爛掀翻。 12號,章安鎮一位居民解釋百姓抗議的原因:【政府把弄死小孩的這個人放掉了,那小孩的爸媽到鎮政府過去,它們鎮政府啊把(被害女童)他的老爸打成重傷了,所以說老百姓很恨鎮政府,所以9月7號那天圍攻鎮政府】

據《維權前沿》的報導,當局調派來了數百輛警車、囚車,數千手持盾牌的軍特警,動手暴打抗議及看熱鬧的民眾。一位村民告訴記者:當晚有很多人被抓。

居民:【現在那個看熱鬧的 也有很多人被關押】。

記者:【那有沒有人受傷或死亡的?】

居民:【傷的很多啊】。

12號,記者打電話到海門派出所詢問被抓村民的狀況:

記者:【派出所嗎?】

派出所人員:【對】。

記者:【請問章安鎮發生靜民衝突,不曉得有多少村民被你們抓進來?】

派出所人員:【我們不接受電話採訪,這我們有規定】。

中國時勢評論家伍凡先生認為,中共的公安部門加上地痞流氓打手,聯手欺負老百姓,已經到了百姓不能忍受的地步。

【你死了就拉倒,有人買通就好了,政府一概不管,所以這個積怨越來越多,所以他們(老百姓)就對這個政府非常不滿意】

伍凡先生認為,中共當局不得民心而且民怨越積越深,隨時都有可能引發暴動。

伍凡先生:【中國大陸的局面越來越壞,我想很有可能,隨時一根火柴就把一堆柴火給燒起來了。】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特約記者艾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