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要求剛果嚴懲強暴犯罪分子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人埃格蘭(Jan Egeland)星期五(9月8號)對于剛果豁

免文化造成武裝分子得以持續的強暴女性,進行搶奪殺戮,給予譴責,并要求嚴懲犯罪分子。

埃格蘭表示,剛果女性持續遭受嚴重的性暴力對待。僅管從1996年到2002年

之間的內戰已經結束,然而,暴力行為在飽受戰爭摧殘的剛果東部邊界地區,仍然持續不斷。

許多剛果人被迫逃离家園,居住在臨時收容所內。埃格蘭強調:「臨時收容所是剛果人民可以居住的地方,他們不應該成為難民,也不應該活在每個夜晚都害怕再次被傷害的恐懼陰影下。」

剛果到底有多少女性遭到強暴,不得而知。不過,過去7年來,剛果布卡武城(Bukavu)一間專門接受強暴受害者的診所,已經處理了1万多件的強暴案。醫生表示,如果社區不接受那些遭到強暴的女性,她們心靈的創傷永遠也不會被撫平。

僅管剛果在7月30號舉行了歷史性的多党制選舉,希望為剛果帶來永久的和平。不過,每個星期醫院還是能接到10位受害者,年紀從2歲到60歲不等,他們經常性的營養不良,承受傳染病的痛苦。

正在非洲三國訪問的埃格蘭,對剛果受害者所受到的不公對待表示譴責,并要求嚴懲犯罪分子。

剛果在1998年到2003年之間(這里講的期間跟上面說的不一致)的內戰造成大約400万人在沖突、飢餓和疾病中喪生。雖然表面上內戰已經結束,估計剛果還有170万人無家可歸,逃避民兵及掠奪成性的武裝團伙的暴力攻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