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舉辦第62屆北美洲華人排球賽

Facebook

【新唐人】在美國勞工節長週末﹐1300多個華裔男女排球隊員聚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 參加第六十二屆北美洲華人排球邀請賽。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道。

九月二、三、四日三天,第六十二屆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在華盛頓DC中國城舉行﹐本屆比賽由華府美京中華會館主辦,并与所屬社團美京華裔青年社合作。

本次比賽男子排球賽為舊式九人制,女子排球隊為六人制,採單循環淘汰賽。

美國總統布什﹐勞工部長趙小蘭﹐以及維吉尼亞﹐馬裡蘭州參眾議員等政要都為本屆比賽發來了賀信。

9月3日﹐美京中華會館在HYATT酒店設立了1400人的大型餐會,讓來自各地的僑胞、球員聯誼。

中華會館主席王震華介紹說﹐這次有波士頓﹐舊金山﹐紐約﹐舊金山﹐多倫多﹐蒙特利爾﹐華盛頓DC﹐ 費城一共78個男女不同的隊﹐1300多人參加。

“我們來自紐約”“我們從北卡州來﹐我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我們北卡州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北美華人排球賽”起源于1937年,當時的一些年輕華人為排解工作疲勞和增加業余生活樂趣,自發地在中國城的一塊空地上以打排球作為消遣,并且逐漸為北美華人社區每年一度的大規模賽事。"

這一活動由老一代華裔傳承給新一代華裔青年。本次比賽期間﹐紐約雲峰隊迎來了成立50週年的慶祝日。

經過3天的角逐﹐舊金山的Westcost 以及華盛頓DC 的Slackers最終獲得了本次大賽的男女隊冠軍。

新唐人記者林川﹐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