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律師團認為判決程序違法將上訴

Facebook

【新唐人】25號,陳光誠律師團成員之一的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就沂南法院對陳光誠的判決表示:整個審判過程並不合法,而且律師團至今仍沒收到判決書;律師團將克服一切困難,再為陳光誠提出上訴。

[錄音]

滕彪律師認為山東沂南的公安機關、檢查院和法院,在處理這個案件的過程,有非常多違反法律程序的地方。

滕彪律師:「比如說對陳光誠指控最重要的證據,是另外三名村民的證言,律師要求會見這三個村民,一直沒有被安排。陳光誠當庭拒絕指派的律師作為辯護人,但是法院沒有按照規定休庭,而是強行的審判,這些都是違反程序的,所以判決沒有合法基礎。」

滕彪律師還指出,律師團在進行調查取證工作時,經常受到當地政府的阻擾威脅。

藤彪律師:「還有律師每次去當地辦案,都受到當地政府或者他們雇用不明身份的人恐嚇、毆打甚至死亡威脅,使律師無法有效進行調查取證工作。」

另一位律師團的成員許志永律師,25號表示,他們將再為陳光誠提出上訴。

許志永律師:「他的家裡沒有收到判決書,我們也沒有收到判決書,我門肯定會上訴的。」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在一份對外的英文報導稱:山東沂南法院宣判,陳光誠因故意毀壞財物罪以及聚眾擾亂交通罪成立,判處四年零三個月徒刑。而據知情人士透露,三位與陳光誠同時被拘押的村民,因受到警察刑訊逼供17天,在無法忍受酷刑的情況下,承認了警方要求他們對陳光誠和袁偉靜的指控,也就是判決書上寫的:因受陳光誠和袁偉靜的指使砸車。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