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籲補償印尼家禽業者更多津貼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銀行在星期四(8月24日)呼吁國際社會為印度尼西亞家禽業者提供更多的補償津貼。印尼由于受到禽流感疫情的重大威脅,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家禽遭到扑殺,但過去由于補償金不夠,家禽業者經常拒絕配合政府的扑殺作業。

目前為印尼募捐的基金,主要用在防止禽流感在人際間傳播,但對疫苗的采購、對那些家禽遭到扑殺的家禽業者的補貼,卻沒有足夠的經費來源。

世界銀行在印尼的區域經理安德烈(Andrew Steer)在印尼為期2天的禽流感募捐會議結束后表示,“到目前為止,資金籌措的情況不算差,但也還不夠理想。控制禽流感疫情的經費,一年大約需要2億5千萬,但是到目前為止,2006年分配到的金額不到1億,而2007年也是一樣。”

印尼幾乎所有的省份都相繼傳出家禽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到目前為止,這個國家已經有46個人死于禽流感。

雖然禽流感病毒目前只是在動物之間傳播,不過專家們擔心病毒會演變成一种可以輕易在人際間傳播的病毒。

今年印度尼西亞死于禽流感病毒的人數,呈現穩定上升的趨勢。

世界銀行表示,印度尼西亞需要1億2千萬元購買合適的疫苗,並對家禽業者給予適當的補償。過去,由于補償金不夠,家禽業者對政府的扑殺家禽活動經常拒絕配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