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民眾談袁胜為何离机尋求政治避難

Facebook

【新唐人】上海東方航空公司飛行員袁胜日前宣布离開机組,對于袁胜在上海浦東机場因談退党和勸人退党遭到員警扣留,來美國后尋求政治避難,洛杉磯民眾談了他們的看法。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孟蘭東原為西安鐵路工程職工大學圖書管理員,因長期從事民間維權活動受到中共員警的騷擾和迫害被迫于今年3月离開中國。他說自己的經歷讓他相信袁胜回國后一定會受到迫害。

記者:對于袁胜事件,很多大陸人士不太相信有人會因為講退党和勸人退党就是遭到逮捕和迫害,您怎么看待這种看法?

孟蘭東:這种事确确實實是存在的。

記者:為什么您覺得它是确确實實是存在的?

孟蘭東:我在中國積極做維權活動。有一次在西安省委門口有群眾游行集會,有橫幅,我當時就照了一張像,(中共員警)就把我拖進去毆打。當時我就一念,你看,你要不親身經歷,你沒有親眼所見,你就感覺不到中共的殘暴。

孟蘭東認為退党和9評更不為中共所准許。据大紀元時報報導,至少已有四百多法輪功學員,因傳播《九評共產党》促人三退而被綁架、失蹤、勞教,判刑,刑期有的長達十三年。不過洛杉磯當地也有華文媒體堅持認為袁胜事件不是政治迫害,而是另有隱情。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你說的華文媒體我說穿了,就是袁胜在美國第一站就是洛杉磯,他舉行了記者會。

第二天世界日報第二天報了這個消息,說他(离机)另有隱情,世界日報的記者當時并沒有采訪袁胜,事后也沒有采訪那些机組人員。這樣做是不專業和不道德的。

我們就事論事,有些記者在17年前(89年)也是為了反抗中共迫害,逃离了中共,留在美國,當了世界日報的記者。為什么同樣遭遇的人現在逃离中共的迫害,你們不同情反而是諷刺他呢?”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青子斌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