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道團体向朝鮮洪水災民提供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一個韓國人道援助團体周三(8月9日)向朝鮮的洪水災民發運了援助物資,朝鮮在7月份的洪水中至少151人死亡,數千人流离失所。

這個人道組織總共運出了价值17万美元的物資,其中包括面粉,鞋子和藥物。這些物資從西部的仁川港出發,預計周四(8月10日)到達南浦港。這些物資將在朝鮮的平安南道發放,在上個月的洪水中,該地區受災最嚴重。

這個團体的主席洪正吉表示,:“我們應該有足夠的時間來忘記我們之間的紛爭了,很多民間團体的成員們都認為現在是向朝鮮民眾提供人道援助的時候了”。

這是朝鮮第二次接受外部的援助,7月份共產党統治的朝鮮遭受了三次暴風雨的襲擊。世界糧食計划署的一個官員表示,暴風雨摧毀了馬鈴薯和稻谷作物,而朝鮮民眾糧食缺乏的狀況早已非常惡化。但朝鮮依然拒絕世界糧食計划署的援助。

此外,朝鮮一團体首次正式向韓國請求援助,幫助他們修复洪水沖毀的公路,鐵路和房屋,以免朝鮮發生大飢荒。

据悉這個團体隸屬朝鮮政府,而且相對于食物和衣服,他們對于獲取建筑材料更感興趣。

世界糧食計划署表示研究顯示,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超過250万人,也就是朝鮮人口的10%在干旱、洪水和當局對農業管理失當造成的飢荒中被餓死。

韓國是朝鮮主要的援助國,今年朝鮮要求韓國提供50万吨大米。首爾表示在朝鮮返回六方關于中止其核計划的會談后,才會繼續運送常規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韓國在平壤7月5日試射導彈并無視國際間警告后,暫停了向朝鮮運送食物,但目前韓國正考慮為避免朝鮮糧食危机將提供一次性的援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