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加強防范禽流感措施

Facebook

【新唐人】泰國在上星期傳出今年第二起因為人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案例后,泰國政府緊急地加速采取預防禽流感的措施。

上星期六(8月5日),泰國新增8個省份,包括首都曼谷,被列為禽流感疫情的觀察名單,截至目前為止,泰國的79個省份中已經有29個被列為觀察名單。

在曼谷以北46公里的帕素薩尼省(Pathumthani),泰國農業部管理家畜的工作人員持續在當地的蓄牧場及像寺廟之類、家禽可以自由活動的其它區域,積极地展開消毒作業。

在泰國境內的其它省份,當地政府的工作人員也被指示對村民們進行挨家挨戶的教育宣傳活動,教導村民們正确的處理生病或病死的家禽。

健康部門的官員們表示,政府為了控制禽流感病毒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的信息還沒有讓所有的民眾知道,并警告未及時通報禽鳥染病或已染病而亡的居民將被處以4千泰銖(美金105元)的罰款或2個月的監禁。

此前,上個月有一名十多歲的青少年因為被他所飼養的一只斗雞傳染到病毒而死亡,据稱這名青少年所養的斗雞有一只死亡,但他因為擔心通報斗雞死亡會造成其余斗雞被扑殺而未向政府通報。

僅管H5N1禽流感病毒在泰國沉寂8個月后又复活,但村民們對于可能的風險仍保持鎮定,信心充足。

一名家里養了16只斗雞的村民認為,他的斗雞是安全的。他經常近距离照顧他的斗雞,而未采取任何的防護措施。他說:「我不怕禽 流感,因為這里從來就沒有發生過。我不清楚別的地方是如何發生的,不過我這里從未發生過,我對我的斗雞一直照顧得很好。」

泰國大約有600万戶家庭在后院飼養斗雞,許多農村人家跟家禽住的很近。

上星期六(8月5日)傳出的最新一起病例,是一名27歲居住在曼谷以北220公里烏泰他尼府(Uthai Thani)的男子,据稱他是在沒有任何防護的情況下,在自家后院農場埋葬几只病死家禽后死亡的。

世界衛生組織呼吁先前嚴重受禽流感病毒襲擊的國家要提高警覺。世衛表示,在泰國證實最新一起的死亡病例之前,禽流感已在全球范圍內奪走了134條人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