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納粹資料庫將向學術界開放

Facebook

【新唐人】德國官員星期三(7月26日)表示,收集了數千万份文獻,詳盡記載納粹罪行的二戰資料庫將首次向歷史學家和研究大屠殺的學者開放。

在見證這個決定的儀式上,德國外交部副部長葛魯索(Guenter Gloser)表示歡迎這個由11個國家做出的決定。這11個負責管理這些文獻的國家決定把文獻向學術界公開。

葛魯索說:“開放這個史料庫對研究者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成就。讓我在這里強調一點,德國政府會繼續對‘全球追蹤服務’全力提供支持”。“全球追蹤服務”是這個文獻庫的官方名稱。

保存在德國西部的小城巴德-阿羅爾森 (Bad Arolsen) 的這個資料庫是世界上最大的与二戰和希特勒國家社會党相關的資料庫。

它包括与1700万個人相關的,多達5千万份的文獻。它的對外開放預計將讓外界更加了解納粹二戰期間對600万歐洲猶太人的大屠殺罪行。“全球追蹤服務”是全球紅十字委員會的一部分。

仍然在世者的相關資料會被限制公開,因此德國方面需要保護相關信息的擔懮得以減輕。

相關的11個國家中,以色列,英國,法國,希腊,美國,德國,盧森堡和意大利星期三都簽字同意將文獻庫對外開放,不過波蘭,比利時和荷蘭則需要取得國會的進一步認可,等到11月1日才能簽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