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第四次遭上海公安傳喚并被軟禁

Facebook

【新唐人】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上周五因拒絕和上門的公安談話第四次遭到傳喚,而早前當局已將他軟禁在家,禁止他出住宅樓門,并禁止他們全家去教堂作禮拜,家人批評當局無理限制鄭恩寵自由,呼吁外界關注。

鄭恩寵夫人蔣美麗本周一接受本台采訪時說,7月21日,鄭恩寵僅僅因為拒絕和上門的6名公安談話,又被閘北區派出所傳喚四小時。

鄭恩寵夫人蔣美麗:“下午3點20分被帶走,到7點15分回家來。那個傳喚證實際上是放在(公安的)袋子里面,空白的,派出所章是蓋好的,北站派出所的章是填好的。他拿出來就在我牆壁上當場填的。他們那個傳喚證真的,人家說是比手紙還不值錢。”

這是鄭恩寵出獄不足兩月,第四次遭公安傳喚。當局從上周一開始升級了對鄭恩寵的監控,將他活動范圍限制在足不出樓。

鄭恩寵夫人蔣美麗:“鍛煉身体都不行,他現在鍛煉身体的方法就是走我們大樓的樓梯,從1樓走到14樓,有時走到更高,走到頂再走下來。小區都不能出,小區里面散步都不行。”

上周六并禁止他們去教堂作禮拜,更將蔣美麗推倒在地。蔣美麗認為當局此舉是想斷絕鄭恩寵和外界的一切聯系,包括讓他出去找工作,從經濟上搞垮他們。另一位家人則分析,當局最害怕拆遷戶和鄭恩寵聯系。

鄭恩寵親戚:“他一方面不讓你出去,另一方面不能讓你接触動遷戶,如果接触動遷戶,動遷戶把所有資料讓他一看,他說的,不是看出一個周正毅,要看出几個周正毅來了。”

蔣美麗批評中共非法限制鄭恩寵的人身自由,呼吁外界關注,她并表示仍會繼續就鄭恩寵三年冤案申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