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台灣嘉義石猴藝術創作展

Facebook

【新唐人】在台灣嘉義市許多公共場所,石猴雕刻的設置別具藝術特色;嘉義市文化局為了整理藝術資產,凸顯地方文化,特別自今年7月19日起,展開為期二個月的「舞動桃城」石猴藝術創作展。以下請看記者的報導。

台灣嘉義石猴創作的歷史,至今已有六十多年;這種本土的特殊主題創作,打響了嘉義石猴的名號。

嘉義市石雕協會理事長 吳清山說明展覽內容:「文化局四樓有八十多件、是藝師今年度用心打拼,認真創作的真好的作品。」「我們廣場這裡有二十件的大型作品,這都是本土藝術家和素人雕刻家與學者派的作品,不同的背景做出不同的東西。」

嘉義市文化局長饒嘉博也特別說明開鑿典禮的意義:「一個創作者,他要把一塊完全沒有造型的石頭,展現出來一個很好看的石雕藝術,中間的一段過程,讓大家慢慢來觀察,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就來文化局廣場這邊,給予我們藝師們鼓勵及一些掌聲。」

整個活動有二個月的時間,歡迎民眾前來現場進行一趟石雕體驗。

新唐人記者 張金洲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