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再遇熱浪沖擊 英創歷史高溫

Facebook

【新唐人】歐洲目前再遇高溫熱浪的沖擊。法國首都巴黎星期二達到35攝氏度,估計這次熱浪可能會持續到星期五(7月21日),溫度可能超過40攝氏度。英國也達到了歷史高溫,气溫甚至超過了加勒比海和地中海。請看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星期二(7月18日)達到35攝氏度(95華氏度),當地居民与游客或者在公園盡情沐浴陽光,或者在埃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附近的噴泉玩水。

為避免再度出現2003年導致15,000人死亡的高溫后果,法國政府在不久前的一次高溫之前做了緊急救援計划。目前的高溫是繼前一次高溫之后的新一輪的熱浪沖擊。

法國政府建議居民每天至少飲1.5升水,盡量避免運動,外出時要戴遮陽帽并涂用防晒油以防被日光灼傷。行駛在環路上的机動車也被限制速度。為節省水源,暫時禁止洗車和花園灌溉。

這次熱浪可能會持續到星期五(7月21日),溫度可能超過40攝氏度(華氏105度)。

英國也在經歷著歷史高溫,气溫甚至超過了加勒比海和地中海。英國气象局說,英國人有30%的可能性在最熱的時候中暑。專家說本次熱浪是由流經歐洲大陸的熱气流所致,但二氧化碳的輻射也是近几年气溫升高的原因。

英國國際气象局說,星期四會有雷陣雨,希望那時气溫開始下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