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親綠學者連署呼籲陳水扁請辭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親綠學者發起的連署行動,在星期六(7月15日)舉行記者會,他們呼籲陳水扁以道德標準來取代法律標準,自動請辭,為台灣民主樹立典範,他們並在網上發起了連署,由於這次連署行動是長期支持綠營的學界和社運界的人呼籲陳水扁下台,衝擊著民進黨內部,甚至有輿論認為其震撼力更甚於藍軍倒扁行動。

參與者有前"美麗島雜誌"總編輯張富忠、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野百合學運領袖也是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范雲等十五人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提及我們期待陳總統體認政治責任與法律責任的區別。在已經失去道德威信和人民信任的時候,我們呼籲陳總統慎重考慮辭去這項職務。

台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陶儀芬表示:如果他把他的辭職當作是樹立一個新的政治行動的典範•那台灣的民主發展未來,會非常的不一樣。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吳乃德表示,發表聲明的目的主要的目標不是倒扁,而是期望提升台灣的民主品質,更希望民進黨能夠深自反省。學者們指出,民主政治應建立在以道德標準的基礎上,並呼籲應該以道德標準來取代法律標準。

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說:一個道德的標準,一個對生活理想的堅持,事實上我們可以贏得週遭的國際朋友的尊敬的非常重要的平視。

這些學者同時呼籲民進黨要以台灣民主政治,長遠發展的歷史高度,來處理目前的政治危機。追求台灣民主品質的真正提升。

聯署此聲明的是台灣學界、社運界中的綠軍要角,在民進黨引起巨大震撼,陳水扁總統將於十七日將邀集府、院、黨、立院黨團、黨籍縣市長召開會議,商討危機處裡。

新唐人電視 朝建勳 吳雅婷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