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省民宅炸藥爆炸 四十七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7月7日早晨,中國山西省寧武縣東寨鎮一間民宅發生火災,引發民宅裡私藏的炸藥爆炸,據官方8號所公佈的數字顯示,共造成47人死亡,31人受傷,而傷亡者大都是附近趕來幫忙滅火的人。

7月7日早晨6點左右,山西省寧武縣東寨鎮松林村的一戶民宅,突然發生爆炸。7號下午,當地一名退休幹部證實了這起爆炸意外:

記者:什麼原因引起的爆炸啊?

退休幹部:引起火災,火災爆炸。

記者:那個房子是不是存放了炸藥呢?

退休幹部:沒有炸藥還炸不了那麼厲害。

據了解,松林村村民孫林峰的家,在7號早晨突然發生火災,附近民?發現後急忙組織村民幫忙滅火,當時由於孫林峰並沒有告訴大家說家中藏有炸藥,才會因為火災引發的爆炸,導致當場39人被炸死,數十人受傷的重大事故。目前得知有8人在搶救過程死亡,另外有31人分別被送到寧武縣和東寨鎮兩所醫院救治。7號下午,東寨鎮醫院的工作人員透露,送來的傷者,受傷情況各不相同:

記者:多少傷員送到你們那裡?

職員:大概有20多個吧。

記者:都是什麼樣的傷呢?

職員:外傷。

記者:他那個傷重不重啊?有沒有危重的?

職員:有危重的也有不危重的。

記者:危重的到什麼程度啊?

職員:危重的就死掉了。

記者:你們那的傷員有幾個死的?

職員:有五六個死的。

經初步確定,這起爆炸事故是因為私藏炸藥所引起的,目前,事故的責任人孫林峰已被拘留。

新唐人記者 冠霖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