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希爾促南韓積極參与制裁北韓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7日起在首爾,与南韓政府官員就北韓發射飛彈所引發的危机,展開外交協商,他將促請南韓政府積極參与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行動。

南韓“聯合通訊社”7月8日上午報導,從七日至九日訪問首爾的希爾,在南韓訪問期間,先后与南韓外交部長潘基文、統一部長李鐘燮等政府高層官員,討論北韓飛彈危机問題的對策以及促使北韓重返六方會談的方案。

由于南韓政府最終決定于十一日起至十四日止,如期在釜山舉行“南北韓部長級會談”,引起美國的關注,將就此轉達美國的立場。

希爾強調:針對北韓的問題,應該以聯合國安理會為中心集中協商對策,同時也要求南韓政府積極參与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行動。

希爾也与南韓討論暫時保留對北韓大米和肥料等援助問題。

美國也不贊同南韓所提的“在北韓拒絕出席六方會談的前提下,舉行五方會談”。

美國希望北韓能夠早日重返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以紓解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美韓協商的結果引起國際的注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