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舉辦水墨藝術家劉敏娟個展

Facebook

【新唐人】

台灣高雄水墨藝術家劉敏娟個展,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展期自6月29日至8月6日。劉敏娟畫作的取材豐富。「生活為我出新意,我為生活傳精神」是她 堅持不變的創作原則,以周密的筆調,情韻連綿地展現出這片土地所滋養的人、事、物、地、時的觸動與感受。

6月29日至8月6日。劉敏娟畫作的取材豐富。「生活為我出新意,我為生活傳精神」是她 堅持不變的創作原則,以周密的筆調,情韻連綿地展現出這片土地所滋養的人、事、物、地、時的觸動與感受。

 

劉敏娟是台灣高雄人,因此她的畫有「戲如人生」,以掌中的生、旦、淨、末、丑角,濃淡虛實相間,借以刻畫人生百態,「百年好合」以皮影、傀儡戲偶、加上坊間的喜帖,營造出古樸華麗的喜感。「媽祖出巡」每年四月,人們瘋媽祖,頂禮膜拜,盛況空前。借著宗教儀式的洗禮,把人世間的困頓、順逆、得以消災解厄,心靈也被昇華淨化。

 

劉敏娟共計展出50餘幅作品。她的畫作喜以大自然為描述對象,再加以自己對生活體驗詮釋,開創了獨特的水墨畫境。

50餘幅作品。她的畫作喜以大自然為描述對象,再加以自己對生活體驗詮釋,開創了獨特的水墨畫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