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韓國中止竹島附近海洋勘查

Facebook

【新唐人】

日本政府發言人在星期一要求韓國停止前往竹島(韓國名獨島)周邊水域從事海洋調查。日本曾多次警告韓國不要采取這類行動。日韓對這個島嶼都主張擁有領土主權,該島目前在韓國的實質掌控下。

 

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星期一在記者會上要求韓國政府基于大局考量作出賢明的判斷,中止對竹島周邊水域的海洋調查。他強調兩國對竹島附近海域調查自我約束的重要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我們希望韓國政府自我約束,停止海洋調查。韓國若照原定計划強行進行海洋調查,日本將根据聯合國海洋法和日本國內相關法案采取适切的因應措施。”

 

韓國的調查船在星期天駛离釜山港,前往位于東海的獨島,對其周圍水域進行海洋勘查。四月間,日本与韓國几乎發生海上沖突,因為日本海岸警衛隊宣布,計划派遣調查船前往獨島水域附近進行調查。

 

日本海岸警衛隊在星期天(7月2日)還發現中國一艘海洋調查船未先事先通知日方就在釣魚台群島附近–日本主張的“專屬經濟水域”內進行海洋調查。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表示對此事“無法容許”,并表示日本已經向日本中共使館提出抗議。中國、台灣和日本都主張對釣魚台群島擁有領土主權。

7月2日)還發現中國一艘海洋調查船未先事先通知日方就在釣魚台群島附近–日本主張的“專屬經濟水域”內進行海洋調查。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表示對此事“無法容許”,并表示日本已經向日本中共使館提出抗議。中國、台灣和日本都主張對釣魚台群島擁有領土主權。

相關文章